韓國將歸還437具中國志願軍遺骸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韓國國防部週一(3月17日)為1950年至1953年韓戰中陣亡的437名中國志願軍的遺骸舉行了入棺儀式,並將在月底將它們歸還給中國。

一具具散落而重見天日的中國志願軍遺骸,似乎訴說了半個多世紀前那種戰爭的殘酷和無情。

韓國士兵將它們小心翼翼的包好,準備將他們放入木製的箱子裡,在月底舉行移交儀式後正式歸還中國。

這些中國志願軍的遺骸之前一直被安葬在京畿道坡州市的「敵軍墓地」。韓國軍方說,這些遺骸是在去年12月發掘出的,今年一、二月份才鑑定出這些死者的身份。

韓聯社說,韓國總統樸槿惠去年12月曾表示願意歸還中國志願軍遺骸,作為一種象徵性的友誼姿態,中方接納了這一提議。

韓國准將MOON SANG-GYUN:「我想,這將成為一個新的里程碑,不僅能治療戰爭的創傷,也讓中韓兩國的友誼更進一步。」

韓中兩國去年就清明節前送還中國志願軍遺骸事宜達成協議。韓國決定,今後再發現中國志願軍遺骸,將依照和這次相同的程序,每年定期歸還中國。

1950年,北韓在蘇聯和中共的支持下,向韓國發動進攻,美軍被迫在北韓半島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中共自稱參與這場戰爭的目地是「抗美援朝,保家衛國」,但分析家認為,中共當時其實很清楚,由於中蘇同盟關係的存在,美國並不會假道北韓入侵中國。中共參與這場戰爭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藉助蘇聯的援助,獲得現代化戰爭的經驗,並用蘇聯的武器裝備換裝,建立自己的軍事工業。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