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各地歡慶聖派翠克節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上週末,愛爾蘭人傳統節日—聖派翠克節在全美各地盛大登場。我們一起去看看各地的盛況。

在紐約,一年一度的聖派翠克節大遊行在第五大道亮相。

在芝加哥,汽船緩緩駛過芝加哥河面,剎那間將行經的河水染成翠綠色。數千民眾在河畔見證了這一壯觀景象。

人們紛紛穿上綠色的服裝,歡天喜地準備迎接遊行的到來,就連狗狗也不甘落後,披著綠色的皮毛加入狂歡的行列。

狂歡者 ASHLEY GAMBOA:「我們正在這兒慶祝。我們今天早上看到河水被染綠了。真是棒極了。我們在為大遊行做準備。我們還有綠色的啤酒。很開心啊。」

吹著蘇格蘭風笛、身穿格子短裙的,一個個俊朗的男子迎面走來,聖派翠克節亮點之一–蘇格蘭風笛手遊行終於開始了。

今年美國聖派翠克節慶典正好碰上冬季天氣在東北部很多地區捲土重來,不過惡劣的天氣並未阻擋底特律,密歇根州和波士頓等地的大遊行。

聖派翠克節於公元5世紀起源於萊爾蘭,原是紀念愛爾蘭聖人聖博德主教的日子,後來發展成為愛爾蘭人的國慶節。作為愛爾蘭人移民最多的國家之一,美國從1737年開始慶祝這一節日,後逐漸發展成一個全國性節日。這一天,人們都會穿上綠色服裝,佩帶三葉苜蓿或愛爾蘭國旗顏色—綠、黃色的裝飾,當然遊行中也少不了蘇格蘭風笛和愛爾蘭民間舞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