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隻老虎要落馬 最高院副院長奚曉明被中紀委約談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據海外媒體引述中共最高法辦公廳3月16日消息稱,最高法院主管民事審判的副院長奚曉明,15日被中紀委找去談話

據博訊報導,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辦公廳人員講:奚曉明是與山西最大黑社會張新明勾結,在山西無惡不作,收受髒錢,作風腐敗而被中紀委調查。如果16日奚曉明還沒有歸隊上班,那就是被留到和敬公主府。

這位辦公廳人員稱,這些年中共反腐副部級以上幹部被談話,都是在這裏開始的,如有問題交代不清的幹部,只要已被留下吃餃子,多一半貪官立即就尿褲子,貪官們就即可知道自己問題嚴重。

報導還指,據有關部門消息,與奚曉明有金錢關係的山西黑老大张新明,在得知自己的保護傘金道銘被中紀委雙規後,電話關機,有消息說他準備逃往國外。

奚曉明,男,漢族,1954年6月出生,江蘇常州人,研究生學歷,法學博士。1972年1月參加工作,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

張新明壟斷山西煤礦 惡名遠揚

公開信息顯示,受金道銘保護的黑社會老大張新明是山西古交人,1990年代專營煤炭鐵路運輸生意。

此後,張新明創立山西金業煤焦化集團有限公司(下稱金業公司),並在2005年被福布斯評為「山西能源版首富」,旗下資產一度號稱數百億元,包括煤礦、焦化廠、電廠、公路運輸、鐵路專線、房地產等。

張新明在澳門豪賭、私挖亂采、礦難瞞報,因涉嫌行賄官員被中紀委調查,因涉黑被公安部調查,因偽造證件偷越國境被河南省公安廳通緝……這位「山西首富」出現在公眾視野面前的是一副敗類形象。「張新明好賭,無論是在澳門賭場,還是在山西經商。他膽大,什麼都敢賭!」知情人士如此描述,「他捨得花錢,成箱成捆地向外砸錢。」

據2014年01月13日《財經》雜誌報導,華潤合伙人、煤炭老闆張新明在山西遊刃有餘,以不尋常手段積累了驚人財富。他的斂財術告訴人們,在一個秩序和法治缺乏保障的市場環境下,商業是如何被扭曲的。

在山西,煤老闆暴富,澳門賭博,插手基層政權事務,官商勾結,都非新鮮話題。唯一的不同,是張新明在各個領域「玩得特別大」。這幾年,他曾經的兩個合作夥伴——山西省煤銷集團和有國資參股的山西沁和能源公司,都苦不堪言。

報導說,財富一路積累的同時,涉黑、騙貸、行賄、偷稅、私設公堂、操縱司法等傳言和舉報也伴隨著張新明。他曾因非法拘禁他人被公安部門處罰過,還曾因偽造證件偷越國境被公安部門通緝過,但他次次化險為夷。太原一位律師曾向《財經》記者感慨,「只要和張新明沾上邊,就會有無窮無盡的麻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