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3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克里米亞 切不斷對烏克蘭依賴

雖然克里米亞半島公投脫離烏克蘭,但是天然氣、水與電力等基礎設施卻非常依賴烏克蘭,根據了解克里米亞半島卻有25%天然氣、高達7成的水源供應以及9成電力,需要仰賴烏克蘭本土供應,短期難以切斷,或可成為烏克蘭與莫斯科交手時可用的談判籌碼。

日本家電出貨額 恐大衰退

日本消費稅稅率即將在4月從現行的5%,調升到8%,為了搶便宜,日本消費者紛紛趕在消費稅調升前提早採購,掀起一股搶購熱潮,預期到今年3月底為止,日本白色家電年度出貨額將達到2兆3,204億日圓,年增4.7%,將創下過去10年來的新高水準。但是在消費稅4月正式調升之後,恐讓日本消費陷入一段冷凍期!

日、亞太股票基金大失血

受到日本與中國經濟數據欠佳的打擊,在3月第二個星期,日本和中國大陸股票型基金出現2008年第1季以來最大單周撤資金額,亞太地區股票型基金則是創下2007年第3季以來最大資金失血。

日企肯借錢投資 負債額創13年新高

日本寬鬆政策使得金融市場機能開始呈現正常化,日本企業設備投資的資金需求持續走高,帶動有息負債也開始呈現顯著增長,根據統計到2013年底為止,日本約1,700家上市企業的有息負債總額達175兆日圓,負債額比1年前增加約19兆日圓,成長約1成,金額創下13年來新高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