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手術解腰痛 8旬翁能下田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訊】84歲鄭姓老翁腰與下肢疼痛,無法久站,到醫院檢查發現是腰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經脊椎微創手術治療,還能下田翻土。醫師呼籲民眾若出現背、腰、腿等相關脊椎疼痛問題時,應儘速就醫檢查,可選擇微創手術,讓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據中央社報導,童綜合醫院今天(16日)表示,鄭姓老翁家住在苗栗,15年前從事水泥工常搬重物,腰與下肢隨著年紀越大,越常感到疼痛,近5年來症狀越來越嚴重,走路時又痠又痛,最近還無法久站。

鄭姓老翁四處求診,醫師大都建議用傳統開刀手術治療,家人擔心老翁年邁,傳統手術的預後況狀若不佳,恐會影響日常生活。鄭姓老翁到童綜合檢查,確診為腰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決定以脊椎微創融合術治療。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徐少克表示,脊椎精準微創融合手術相較傳統手術來說,手術過程不須干擾到神經幹,所以損傷機會小,可減少造成癱瘓機會,安全性高;手術所破壞的正常組織結構少,較無後遺症,術後恢復快,老翁拿鋤頭、駕駛耕耘機下田翻土也不成問題。

徐少克指出,脊椎疾病是老年人常見問題,民眾對脊椎手術還抱持高度危險的觀念,常常延遲治療,新式的脊椎微創手術安全且精準,童綜合醫院近6年已為1000人以上患者完成脊椎精準微創手術,其中有3成是超過70歲以上的患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