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籲美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訊】在克里米亞公投前夕前往基輔訪問的美國兩黨組成的參議員訪問團,除希望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施加壓力外,參議員麥凱恩更呼籲,美國應該提供烏克蘭長期軍事援助。

據中央社報導,在克里米亞半島週日(16日)公投脫離烏克蘭前夕,美國8位民主與共和兩黨聯邦參議員抵達基輔訪問,希望藉此表達美國對烏克蘭政府支持的一致立場。

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說,必須要讓俄羅斯總統普京明白,國際社會會訂下清楚步驟抵制,不會讓他的野心得逞。

由於烏克蘭臨時政府指控,俄羅斯軍隊已經進入烏克蘭本土,麥凱恩主張歐巴馬政府應該要提供烏克蘭長期軍事援助,而且他認為這是正確與正當的事情。

另外,同樣也前往烏克蘭訪問的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指出,俄國這種侵略行為會付出代價。

除主張提供烏克蘭軍事武器外,並未有議員建議美國直接以軍事行動介入解決烏克蘭危機

烏克蘭臨時總理耶森尤克上週剛訪問華府,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拒絕烏克蘭軍事援助請求,主要是怕擔心加劇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

白宮並未證實這項報導,只表示烏克蘭在討論過程中,的確提出一些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