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遭劫機?最新下落地圖曝光

【新唐人2014年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15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就馬航MH370航班失聯舉行新聞發布會。他宣布,航班上的通訊系統被人為關閉;飛機的飛行路線出現更改;目前仍在調查這是否為一起劫機事件。在新聞稿地圖上,馬來官方清楚的標示了通訊衛星反推的飛機發送具體地點,以及他們的信息來源。

就馬航MH370航班失聯納吉布發表了長約15分鐘的聲明。他說,8日凌晨軍方曾檢測到一個不明飛行物體的信號,出現在馬六甲海峽北部上空。這一飛行物體曾進行了折返,隨後向西飛行,再向西北方向飛行。

他表示,根據衛星數據可以確認,航班上的通訊系統在飛抵馬來半島東岸前失效,而在馬來西亞和越南交界的空管區附近,通訊系統被人為關閉。

他透露,根據民航局以及國際組織的調查,飛機在失聯后出現在兩條空中走廊上,分別是從哈薩克和土庫曼邊境地區到泰國北部的空中走廊以及從印尼到印度洋南部的空中走廊。

他確認,航班最後發出信號的時間是吉隆坡當地時間8日8時11分,這比此前公布的1點20分有較大差距。馬國已聯繫各國搜救部門,並結束在南海的搜尋行動。

航班究竟落在了哪裡?

有題為《馬來西亞總理實際已公布飛機大致下落》的博文指出,在會後散發的新聞稿地圖上,馬來官方已經清楚的標示了具體地點,以及他們的信息來源:從通訊衛星反推的飛機發送地點。

根據設在英國倫敦的國際海事衛星技術中心提供的數據,MH370航班最後在8點11分與衛星通聯的天線角度是40度,以衛星定點的位置計算,得到了飛機大致下落可能所在的弧形。

也就是說,這道弧線在赤道以南的位置才是現實的位置。這其中有印尼,在首都雅加達附近。

此外該博文還推測,如果這架飛機降落或者墜毀在雅加達附近,不可能在一周后還未被發現。

再往南,只剩一個鮮為人知的聖誕島,這個小島屬於澳大利亞。假如MH370降落到了這裏,又未被發現也是不可能的。

另外,在聖誕島以西1000公里,還有一個澳大利亞的海外領地科科斯(基林)珊瑚群礁,也是選項之一。

這就是馬航飛機最新的下落地圖,飛機上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沒有真的一路向西,而是再度折返飛到了印尼以南的大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