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科技廳腐敗窩案:副書記張明落馬

【新唐人2014年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雷明綜合報導)廣東科技廳腐敗窩案繼續發酵,3月14日,中紀委網站公布消息稱,廣東省科技廳黨組副書記、巡視員張明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至此,2013年以來廣東科技行政系統腐敗窩案涉案人數已逾50人。

廣東省科技廳官方網站介紹,張明分管科研條件與財務處、人事處、機關黨委辦公室;負責聯繫廣東省測試分析研究所。張明是廣東省科技廳落馬的第三名廳級官員。2013年7月,廣東省科技廳廳長李興華案發;2014年2月,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王可煒因涉嫌李興華案被調查,其違法違紀行為多表現為在科研資金分配中受賄。

張明最後一次露面是3月3日-7日,與廣東科技廳黨組成員、紀檢組長陳夫堯一道帶隊赴重慶、陝西和湖南等省市進行調研。調研的內容竟然是「學習和交流這些省市在科技項目管理和經費監管工作方面好的做法和經驗」。

據不完全統計,2013年以來廣東科技行政系統腐敗涉案人數已逾50人,其中包括廣東省科技廳原「一把手」李興華和廣州市科信局原局長謝學寧,以及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王可煒和現今的副書記張明。有關人士透露,目前廣東省科技廳仍有部分廳級幹部正在接受調查,尚未向社會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