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今日加州】3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護奧式健保 加州高收入者稅率上漲
舊金山海灣大橋新自行車道將啟用
二月南加房市走弱 專家釋緣由
橙縣各界名流全方位讚美神韻

護奧式健保 加州高收入者稅率上漲

為了維持歐巴馬健保,加州將對年收入超過25萬的個人增稅3.8%,此措施將在2014年開始執行。

聯邦稅收法規和州稅收法規通常會在前一年的基礎上做小的調整。今年,由於歐巴馬健保的推出,擁有大量資產的納稅人被動投資收入如果超過一定金額的話,將不得不支付新的醫保所得稅。

註冊會計師David Chang:「如果你有被動投資,你必須支付3.8%以上,如果你的兩個人家庭收入超過50萬美元。」

作為一般規定,3.8%的醫保所得稅適用於淨投資收入超過50萬美元的兩人家庭,和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個人,確切的計算更複雜。被動投資涵蓋利息、股息和其他自己不直接參與的商業活動。

馬上開始報稅了,張會計師提醒大家不要忽視對常規內容的檢查。

註冊會計師David Chang:「一個簡單的,最常見的問題是,他們的稅號拼寫錯誤,即使它是很簡單的,人們經常犯這樣的錯誤。」

新唐人記者周克聖荷西採訪報導

若遇大變故 3月後仍可申請加州全保

加州全保表示,雖然申請入保的截止日期是3月31日,但若遇到重大變故,比如有孩子誕生或去世, 或失去僱主提供的保險等,都可能有資格在報名截止期之後繼續申請。

白卡Medi-Cal則不受時間限制,全年都可以申請。詳情可上加州全保網站查詢(WWW.COVEREDCA.COM)。

舊金山海灣大橋新自行車道將啟用

新建成的海灣大橋東部橋段,因為增加了自行車與行人專道,給許多愛好戶外運動的人們提供了一個外出休閒的好去處。週五加州公路局宣佈,他們將於三月底關閉該臨時自行車與行人車道,以便新自行車與行人道的施工與安裝。來看報導。

從3月23日,週日晚8點開始,自行車步道將關閉一週,最晚將於3月31日,週一早6點開放。

海灣大橋發言人Andrew Gordon表示:「海灣大橋自去年九月份通車後,人們開始使用奧克蘭一側的臨時自行車步道,主要原因是一段舊橋面擋著新自行車步道的建造。三月底關閉的一週內,建築工人將完成連接橋面的新自行車步道,其中包括放入護欄軌道,粉刷護欄,安裝照明燈和路牌等。」

關閉期間另外一個工程是,在自行車步道的西邊,大約靠近大橋懸索下來的地方,他們會安裝一扇門。

目前,自行車步道還無法到達金銀島,只有先將阻礙自行車步道的舊橋段拆除後,才能開始自行車步道連接金銀島另外一段的建造。

在他們切斷懸臂橋為一半後,他們會注重懸臂橋的西側,因為他們需要去掉它,然後去掉S形橋段,他們就可以完成自行車步道到島上了,接著往東去。

在舊橋拆除期間,為防止民眾被揚起的灰塵困擾,海灣大橋自行車步道的三分之二處,會按上一個門欄,根據拆橋進程,週一到週五關閉, 週六有時會開,週日會開放。

從週六開始自行車道開放時間將延長,時間是從早上6點到晚上8點。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本週末洛杉磯將遭遇熱浪

雖然春季還沒有正式來臨,但本週末,洛杉磯將遭遇夏天般的熱浪,部分地區溫度可高達華氏90度。週日洛杉磯市區的最高溫度預計為88度,遠遠高於70多度的平均氣溫。氣象專家提醒民眾注意防暑。

洛杉磯605路隔音牆落成 居民受益

3月14號上午,洛杉磯大都會捷運局與加州交通局,為聖蓋博河605高速路一段3英里的隔音牆項目舉行竣工剪綵儀式。

這段洛杉磯惠蒂爾市區內,從史勞森Slauson Avenue北大道到奧伯根Obregon Street南街之間的605高速兩側隔音牆,長達三英里,歷時兩年、耗資1400萬。

Metro行政副總裁Lindy K.Lee:「它是南北向的,實際上我們拓寬兩座橋讓隔音牆能立起來。」

隔音牆路段的建成,將大大降屏蔽車噪音,改善道路兩側居民的生活環境。

Metro公司董事會主席Diane Dubois:「每天大約二十萬輛車經過隔音牆,605路是南北交通的主乾,每天很多車、有二十萬輛,它真的減少噪音,讓當地居民生活更舒適。」

Metro公司在2000年1月通過了隔音牆政策,用以確定在洛杉磯縣應優先在哪些路段修建隔音牆,目前有大約230英里的高速路段已經取得修建這種隔音牆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調查顯加州人對汽車依賴度降低

一項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加州人對汽車的依賴程度正在降低。
雖然四分之三的日常交通方式仍然是開車,但選擇步行、騎自行車和使用公共交通的人在過去十年間翻了一番,達到22%。在11萬接受問卷調查的人當中,有8%的居民根本沒有汽車。每家的汽車平均擁有量為1.8輛。

二月南加房市走弱 專家釋緣由

春天本是萬物復甦的季節,然而南加的房市非但沒有飛速增長,反而進入了過去一年中銷量最低的月份,對此房產專家們各抒己見,分析其中緣由。

2014年2月,南加州房價穩定,然而成交量下降,創下過去6年的新低。根據記者拿到過去一年間房屋買賣數據圖顯示,今年2月,南加房源較多,然而房屋成交量確幾乎最低。房產專家們對此持有不同看法。

有專家表示由於今年房價增長穩定,對比於去年的房產飛速增長難免會使民眾覺得房市萎縮。

地產經濟培訓專家Bill Gross:「有些賣家看到去年房產增值快速,就想今年增長更快,這不現實,現有更多待售房產,它們會在市場上停留較久,除非調整價格。」

地產經濟助理Annabelle Pacheco:「 過去一年中,房價每個月都會增長一個百分點,我們看到房價瘋狂增長,我覺得過去幾個月中房市穩定了。」

然而有專家認為是房源較好的房子少了,客戶選擇少,導致交易量下降。

資深房產經濟Bill Scalio:「基本上某些房源很便宜,也漲了不少,但是民眾要開那麼遠,實在要好好考慮。不幸的是,房價雖漲,但綜合考量,開車太遠跟價格互相抵消,就不是那麼吸引人了。」

然而南加整體房市雖跌,但中等價位房屋似乎未受影響,從去年6月起便穩定增長,今年2月份南加六郡中等價位房屋比1月穩定增長了0.8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CSULA媒體中心落成

3月14日上午,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嶄新的電影電視媒體中心建成開放,作為該校電影電視與藝術等相關專業的主教學樓,該中心將用作本科生和研究生學位教育。

電影電視媒體中心落成剪綵儀式在該中心2300平尺的巨大攝影棚內舉行,活躍在娛樂業的部分加州州立大學校友和電影電視系的教師們一起參與了剪綵儀式。電影電視系教授拉米雷斯(John Ramirez)博士表示,新建成的媒體中心教學樓採用最先進的多媒體技術為學生提供教學與實習的機會。

CSULA影視系教授John Ramirez博士:「技術在發展,教學樓也要跟上發展。所以我們一直努力保持最先進水平。在這一點上,我們處於全校的前沿。因為這裡就像人生實驗室,這裡的初始構思最終要通過媒體技術來實現,最終影響全校。」

藝術與文學院副院長Lena Chao博士是華人,她表示,希望越來越多的華裔學生來加州州立大學學習。

CSULA藝術與文學院副院長Lena Chao博士:「我們希望華裔支持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以及這個新的媒體中心。我校有很多學習機會提供給職業電影人、學生或娛樂工作者,他們學成之後能把技能帶回中國。」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電視系目前有大約650名本科生及80名研究生。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阿市醫院數據失竊案 竊賊越獄

去年十月在洛杉磯阿罕布拉市一家醫院偷盜兩臺電腦,造成72萬多人資料外泄的布朗(Christopher Lee Brown),剛剛於週三被判刑4年零8個月之後不久,即從洛杉磯市區的雙子塔懲教監獄(Twin Towers Correctional Facility)逃跑。警方呼籲,有任何人發現布朗的蹤跡,不要接近此人,應立即聯繫警方。

華人捐款流向體現百年樹人價值觀

百年樹人是華人的核心價值,最近出爐的一個調查報告就表明舊金山灣區的華人就連在做慈善上也是教育先行。

週四,華人社區基金會和矽谷社區基金會聯合發佈調查報告,指出華人慈善捐款的主要流向是,包括教育和文化傳承等精神層面的需求,體現華人百年樹人的核心價值觀。

矽谷社區基金會的主管Mari Ellen Loigens認為,華人社區對後代教育的重視程度有目共睹,華人很多捐款都用來提供獎學金。

矽谷社區基金會主管Mari Ellen Loigens:「資助那些願意付出努力,並且自我實踐,並能更多回饋社區的人。」

華人在慈善事業上也體現華人在精神層面的追求,相比其他社區對醫療、食物等的基本需求,中國人對下一代的發展,非常重視,不僅是資助教育,還有對文化傳承的重視,對年輕人領導力和能力的培養也是在華人慈善資助的重要部分。

矽谷社區基金會主管Mari Ellen Loigens:「你就看舊金山的亞洲藝術博物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華人重視文化承傳的慈善典範。」

華人社區基金會是於一年前成立的全美首個專為華人社區撥款的華裔基金會。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善待動物」舊金山牆體廣告勸戒魚

「善待動物」組織在美國各大城市樹立起了大公告牌,提醒人們在享受自己生活的同時,別忘了動物也有它們的喜怒哀樂。

到舊金山品嚐一頓海鮮大餐是很多人來這裡的理由。今天在漁人碼頭最富盛名的39號碼頭,動物保護主義者們樹立起了一塊牆體廣告,勸說人們放棄吃魚,因為魚也有它們的生活。

這個公告牌是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善待動物」組織今年推出的「讓動物告訴你」系列公告牌活動中的一塊。

舊金山和加州的漁業發達,在漁人碼頭讓魚自己發聲,來勸人放棄吃魚,可謂正中主題。不吃魚的理由很多,但吃魚會影響健康,也許很多人都會覺得意外。

善待動物組織成員Lindsay Rajt:「現在人們吃的魚有一半來自於糟糕的漁場,在那裏魚被限制在狹小的空間,遭受感染性寄生蟲病的侵擾和身體傷害。」

根據善待動物組織的調查,由於海洋污染嚴重,魚肉裡吸收的那些細菌、寄生物、重金屬會被人吃進身體,臨床發現一些人會出現掉頭髮、頭痛、疲勞、抑鬱或者無法集中精神的症狀。

一對路過的母女非常支持這個活動,她們兩人都吃素食。

市民Maria Aranda & Giselle Verbera:「我們不需要肉,動物僅僅是被當作食物送上加工廠,但它們有它們活著的權利。」

但也有人認為目前有些保護動物的主張有些極端,動物是為人而存在,不能和人相提並論。

遊客Kenneth Fleeming:「我到漁人碼頭來,有時吃魚,有時吃螃蟹,我不是漁民,但我喜歡食物。」

善待動物組織在紐約、華盛頓、芝加哥也都有不同的主題公告牌。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美國人一年花557億養寵物

美國寵物產品協會發言人表示,去年美國人的寵物產品消費額達到557億,其中寵物食品的消費額為216億,創下歷史新高。而2014年,這個數字將接近600億。1996年,當美國寵物產品協會剛剛開始統計寵物消費數據的時候,寵物產品消費額為210億,還不到現在的一半。

種耐旱植物打造庭院 專家傳祕技

春季雨水不足乾旱問題持續,面對日益炎熱的氣候,省水耐旱的植物,就成了炙手可熱的新寵兒,但是如何選擇又要怎麼種植照顧呢?今天我們就請到專家來告訴你!

天氣越來越炎熱,想要節約用水,很多人正在考慮草坪改種加州友善植物。

園藝專家Marcus Marcuez:「當你澆水後,讓他保持一定的乾燥,迫使植物的根往更深的地方長。」「根部就會生長超過一英尺,去吸收更多水分上來。」

樹,仙人掌,多肉植物,市面上有各種碧綠的耐旱植物可以選擇,覺得太單調?也可選擇會開花的植物。

園藝專家Marcus Marcuez:「這裡有寒性植物,很多人以為耐寒植物只有仙人掌,其實不只仙人掌,這些寒性植物,多汁的鼠尾草,還有其他種類的植物,像鼠尾草跟其他植物都可開出五彩繽紛的花朵。」

像這個德州鼠尾草(Texas Sage)會綻放出紫色花朵,還有這盆馬齒莧(Rock Purslane),除了六到八月的花期會開花,還是食藥性的植物。希望植物能看又可以吃,我們也可以選擇火龍果甚至實用性仙人掌。

園藝專家Marcus Marcuez:「這一株是仙人掌,學名叫Nopales,上面比較新的部分,把刺拔乾淨,切碎或切成條狀,就好像綠豌豆一樣,有很多烹調方式,很營養。」

耐旱植物在冬季連續數週都不需澆水,夏季可以以維持三至七天才需要澆灌,甚至靠晨露便可存活。種植時除了需要注意選擇排水性良好土壤外,更有訣竅一定要知道。

設計師余詩毅:「你登記以後,我們會有一個專人到你家裏,讓你知道說有些甚麼樣的植物適合你家裏的一些狀況,他可以給你不同樣的「植物套餐」,然後他可以告訴你植物的價錢,同樣花的話他也可以告訴你說如果你要自己種多少錢,讓我們幫你種又要多少錢 。」

覺得自己種很麻煩?沒關係現賣場現在也有提供的套裝種植服務。專人到府教你怎麼種!

設計師余詩毅:「如果你是直接把草拿起來,一些花或是仙人掌這些植物種下去的話,那根下去之後它其實,草的根像螺旋一樣會把你綁住,綁住就像把你脖子勒住了,勒住以後其實你就沒辦法呼吸,也沒辦法走動,所以到最後你很多植物都會死掉。」

加州耐旱植物不僅節約水源,美化庭院,還方便打理,有沒有很心動呢?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怡洛杉磯採訪報導

超炫3D打印 一天一座房 外星安家?

南加州大學的克甚內維斯(Behrokh Khoshnevis)教授發明的巨型3D打印機可以在24小時內打印出一棟2500平方英尺的房子,這項發明甚至獲得了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青睞,得到補助金,作為繼續研究如何在外星打印出堅固太空基地的費用。

巨型3D打印機的兩側是起重機,中間連著一根打印機的橫樑。打印機會按照設定好的程式軌道運行,一層一層進行打印。

南加大教授Behrokh Khoshnevis:「不像其他3D打印機理念,如果增加每層厚度,會使表層質量下降,巨型3D打印機的表層質量跟厚度是分開的。」

3D打印機的打印速度很快,一天之內就可以打印出2500平方英尺的房子。由於巨型3D打印機是透過電腦接收圖紙直接打印出來,因此房子很客制化。

南加大教授Behrokh Khoshnevis:「你可以建造任何東西,你不會只限於建造垂直的牆壁,你可以建造波浪形牆壁,你可以有很多奇妙的設計,然而絕不是花小錢就可以做到的。」

目前3D打印機還僅限於打印房子的外圍結構,混凝土框架、地板、牆壁、棚頂等,其他功能在今後的研究過程中也將被陸續加入。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對月球跟火星的研究越發深入,在散沙一樣的外星地面上發射一架小型探測器已無法滿足科學家對太空研究的需要,但是如果從地球上運送原材料到外星,造價太高且可行性較小,然而巨型3D打印機則不需搬運跟消耗地球上的任何原材料而達到在外星建造基地的效果。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就看中這一點,提供克甚內維斯教授資金,用於進一步探索研究。

南加大教授Behrokh Khoshnevis:「從地球運送材料,用作外星的建築材料,這及其昂貴,運送一個1公斤重的材料到月球,需要花費10萬美金或更多。我們該研究項目宗旨是用當地的原材料,不從地球運送任何東西上去。」

3D打印機是否會用於商業化呢?克甚內維斯對此持否定態度。

南加大教授Behrokh Khoshnevis:「民眾可以設計,並將設計圖寄到當地的3D打印公司,或是網絡公司,打印完畢後,再寄還給顧客,打印質量遠比一般民眾負擔得起的廉價打印機好,物美價廉。」

克甚內維斯並不擔心3D打印機會使武器製造更方便導致犯罪率上升,因為目前製造武器的方法很簡單,人們不需要花高價用3D打印機製造精良武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怡洛杉磯採訪報導

橙縣各界名流全方位讚美神韻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橙縣的演出再次爆滿,各界名流不僅被神韻在藝術上的造詣折服,更被神韻的精神內涵打動。5000年中華文化之美震撼了幾千名西方觀眾。請看記者蕭茗發自加州橙縣的報導。

富麗堂皇的Segerstrom Center十二號晚上又充滿了歡樂的笑聲和掌聲。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這裡的第2場演出吸引了背景各異的人士。聽一下他們對神韻的看法。

血液與癌症專家Ed Alexson:「編舞非常美,富有精神內涵,色彩絢麗奪目。」

好萊塢著名製作人Jim Dc Cicco:「獨一無二,又優雅高貴,保持了舞臺表演的原汁原味。」

藝術家Jennifer Baron:「美麗絕倫,整體的藝術水準、舞蹈、編舞都無與倫比。我看過很多現場表演,但從沒見過這麼好的。令人嘆為觀止。」

醫生Inbravadan Parikh:「無懈可擊,毫無瑕疵。」

橙縣藝術委員會主席Richard Schweickert:「妙趣橫生,看後令人受益良多,棒極了。」

Jim Enkosky先生自己是一家舞臺製作公司的總裁。他對於神韻演員之間,舞蹈,天幕以及樂隊之間完美的配合尤其佩服。

舞臺製作公司總裁Jim Enkosky:「難度很大。那麼多演員,步調一致,是個很大的成就,絕對的。」

KimLaChance女士去年11月在這裡觀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並讚賞有加。對於這一晚的神韻歌舞表演,她似乎對每個方面都有感想。

保健師KimLaChance:「充滿活力的演員是超一流的,服裝如此美麗,光彩奪目,是我的最愛。音樂攝人心魂。那個獨奏的樂器叫甚麼?二胡。二胡,我想學二胡。」

縣藝術委員會主席Richard Schweickert:「真正的中華文化是古老的文化,是我們今晚看到的文化。是經典的文化。我喜歡這個。」

保健師KimLaChance:「我也是這麼看中國的,充滿了靈性,我非常願意看到人們能自由的展現這一點。」

醫生Inbravadan Parikh:「我愛神韻。」

中國傳統文化中高貴的人格,深邃的智慧,超然物外的哲學思想,甚至還有中國人的幽默都通過神韻演出被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所有這些都讓觀眾真心喜愛。

新唐人記者蕭茗、張文剛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歡樂合唱團》蘇教練 珍•林奇

熱播美劇《歡樂合唱團》正在播出第5季,將歡度第100集,今天我們一起跟隨記者看看《歡樂合唱團》中的蘇教練。

珍•林奇在《歡樂合唱團》中飾演心眼壞、嘴不饒人的啦啦隊「蘇教練」西爾維斯特,以打壓合唱團為樂趣,出色的演技受到矚目,也讓她獲獎不斷。

2011年她因《歡樂合唱團》(Glee)贏了金球獎,2010年她獲得第62屆美國黃金檔電視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

好萊塢女星Jane Lynch:「我喜歡《歡樂合唱團》的地方,應該也是中國觀眾喜歡它的地方。那就是在這裡你可以得到所有人的支持,這是個美國說法,意思就是,你獲得所有人的支持,無論你是誰。」

第三季後蘇教練心地越來越善良,她並且通過幫助合唱團奪得全國冠軍,未來她與威廉麥金利高中(William McKinley High School),團員將擦出甚麼火花,她並想挑戰甚麼不一樣的角色呢?

好萊塢女星Jane Lynch:「我不會在意做一些戲劇化的事情,但這也是我職業生涯的一部分,就是隨遇而安。所以,我不太反潮流而行事,我是隨遇而安。」

2013年9月她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名,成為第2505顆星。除了演出電視與電影,她也有一副好歌喉。

她也跟新唐人的觀眾問好。

好萊塢女星Jane Lynch:「全球華人觀眾大家好,我是珍•林奇,請大家繼續支持 《歡樂合唱團》。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