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長會見韓社區 介紹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加拿大剛剛和韓國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今天移民部長來到韓國社區,下面來看記者劉淑君的報導。

移民部長和韓國社區舉行圓桌會議,推廣和介紹剛剛簽訂的和韓國的自由貿易協定,移民部長說,不算技術細節,自由貿易的框架部分就有將近200頁。

移民部長Chris Alexander:「我非常高興,我們兩個國家在這個月早些時候創造了歷史,這個星期二,總理哈珀宣佈和韓國完成了自由貿易的談判,進一步加強了我們兩個偉大國家的聯繫,這就是協議,很大量,連我還沒看完。」

加拿大把這個自由貿易協定視為是進入亞洲市場的窗口,移民部長表示,主要原因是,加拿大和韓國有著類似的價值觀,之後加拿大可能和日本簽署類似協議

聯邦政府估計,自由貿易協定能給加拿大經濟帶來170億元的增額,對韓國的出口將增加32%。但加拿大的汽車業對此表示擔心,因為韓國的汽車業將更多受益,去年韓國出口到加拿大價值22億3千萬元($2.23 billion)的汽車,但只進口了價值9千2百萬元( $92 million)的汽車和配件。

尤其對安省的汽車業影響較大,移民部長表示,自由貿易是在全球範圍的公平自由競爭,安省政府應該在降低能源價格,降低稅收方面下力氣,這樣才能增加企業的競爭力。

「從韓國進入加拿大的商品的關稅已經很低了,4.3%,從加拿大到韓國的商品的關稅是三倍多,那麼高,所以對加拿大企業包括汽車業的潛在好處是很大的,我們期待著和加拿大企業包括汽車業合作,來抓住這些機緣。"

移民部長表示,加拿大在自由貿易方面的調子是大膽和大步伐,保守黨執政的近8年間已經和6個國家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目前和47個國家的自由貿易還在商談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