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馬航是去撞美國海軍基地?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我在「再敢坐馬航就是找死」中痛斥馬來西亞政府在馬航失蹤事件上顛三倒四、出爾反爾,甚至隱瞞事實的劣行。現在美國調查人員發現的重大事實,等於揭露馬國政府有意造假。

在上篇文章中我提到兩點:一是為什麼馬國(交通部、國防部)在第一時間就知道馬航轉向西飛,但卻不公佈?導致12國飛機船艦在那個所謂的「失踪」海域白白浪費時間搜索?二是馬國空軍雷達早就監測到馬航飛到馬六甲海峽(有信號),為什麼一直隱瞞?

當時馬國空軍司令發聲明說,這是沒有的事。但今天馬國政府終於承認馬航最後信號在馬六甲海峽。那麼馬來西亞政府為什麼在如此重大的問題上撒謊?為什麼在第一時間就知道的事實,卻拒絕公佈於世,並有意隱藏?而且在被報道出來之後還繼續扯謊?

關心這個事件的人都看到,馬國交通部(管轄民航局)和國防部總是否定這個、否定那個,有人甚至調侃說,馬國官員將創造「否定」記錄。但許多人或許忽略的是,馬國的交通部長和國防部長是同一個人,都是希沙姆丁•侯賽因(Hishammuddin Hussein,也譯為希山慕丁.胡先),都不用串通,就可兩部一體地說謊(希沙姆丁是馬國執政黨巫統的重要成員)。

在美國介入調查之後,馬航失蹤事件才有重大進展。最早是《華爾街日報》記者安迪.帕斯特(Andy Pasztor,在該報30年的資深記者)發出報道,說馬航發動機自動發出的信號(原始設計如此)被地面維修機制接收到,證明馬航持續飛行(發動機運轉)了五個小時。這說明,在馬國宣布飛機失踪(起飛後不到一小時)之後,飛機不僅沒在空中解體或爆炸,反而繼續飛行四小時之久!

開始時馬國矢口否認,說這「不是事實」,並以聯絡到飛機發動機製造商英國勞斯萊斯公司說無此事。但記者採訪勞斯萊斯,該公司不予置評。隨後《華爾街日報》記者發表第二篇文章「更正」說,他的信息來源不是英國的飛機發動機公司,而是美國調查(馬航)人員,馬航發動機自動傳出的信號是被衛星接收而證實。

馬國政府雖然仍「否認」,卻已請求美國派軍艦到印度洋搜尋。五角大樓發言人說,我們派基德驅逐艦和偵察機等到印度洋搜尋(失蹤馬航)不是「自發行為」(freelancing),而是應馬來西亞政府的請求。

這就是馬國的兩面性,一方面否認馬航繼續飛行之說,一方面請求美國軍艦到印度洋搜尋。這就像當初馬國軍方披露在馬六甲海峽發現馬航信號一樣,馬國民航局也是否認,但卻請求他國軍艦,自己也派飛機到馬六甲海峽搜尋。如果馬六甲那裡壓根沒有馬航信號,為什麼要到那裡去搜索?同理,如果馬國不認為馬航飛向印度洋,為什麼會請求美國派驅逐艦到那裡搜索?為什麼馬國還請求印度也協助去同海域搜索?

馬國政府的另一重大隱瞞是,他們在第一時間就知道,飛機沒有重大故障,而是機上有人故意關閉了跟地面通訊的設備。在飛機失聯六天之後,現在馬國才宣布,馬航上的兩個跟地面通訊設備,是分兩次被關掉的,前後相隔14分鐘。美國CNN電視請來的航空專家現場展示的飛機通訊設備顯示,它不是按鈕(可能因偶然碰撞而意外關閉),而是旋鈕裝置,必須人為轉扭三下才能關閉。專家認為,馬航的兩個通訊設備被關掉「是蓄意的」,「百分之百是人為造成」。

馬來西亞這個遲到的宣布(承認)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們對在原來公佈的馬航失聯海域的搜索不熱心(越南總是發現什麼,馬國總是立即否認;網上有人說,這場搜索變成「越南發現,馬國否認」的游戲)。回頭來看,當時馬國官員就清楚,馬航沒有在那裡墜海,而是已掉頭西飛,軍方雷達早就測到其最後信號在馬六甲海峽。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馬來西亞總是吞吞吐吐、含含糊糊,甚至出爾反爾,因為他們有難言之苦。什麼「苦」?就是馬航失蹤不是技術故障,而是「人為」問題,不論哪種「人為」都跟馬來西亞自身有關(如恐怖分子登機,是他們安檢疏忽;更壞的可能,是馬航機長自己幹的)。

現在美國方面在重點調查全部乘客和機組人員,除兩名駕駛員外,其他人是否有飛機駕駛和訓練經歷。因為如果是機上其他人員劫持飛機,他們一定是有飛機經驗的,才知道關掉哪些通訊設備。兩名持假護照登機的伊朗人,已查明不是恐怖分子,而是想偷渡到歐洲獲得庇護。如果在乘客和其他機組人員查不到可疑分子,那麼最大的嫌犯就是馬航機長和副機長,尤其是機長札哈里•艾哈邁德•沙阿(Zaharie Ahmad Shah)。

這裡有三條線索:第一,據菲律賓安全事務專家班樂義披露,札哈里曾跟本拉登招募的第一個飛機駕駛員穆拉德同在菲國航空學校受訓。穆拉德曾參與策劃了對紐約世貿大廈的恐怖攻擊(1993年),現在押。但無法證實札哈里跟穆拉德相識或是同伙。

第二,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恐怖分子巴拉特本周二在紐約法庭審理本•拉登女婿案件中供認,他當年得到兩枚炸彈,將其中一枚給了馬來西亞的恐怖團伙,該團伙「由4到5人組成,其中包括一名飛行員」。巴拉特2001年試圖用鞋子炸彈炸毀兩架美國航班,因未能引爆而被抓獲。

第三,(這條是我個人的推理)媒體報道說,札哈里在自己家裡設置了模擬飛機駕駛室,根據媒體報道圖片,他的模擬駕駛室有三個電腦屏幕,類似機艙外天空那樣的景像。媒體引述說,札哈里因為喜歡波音飛機,所以在家裡也要開飛機。但誰都知道長途駕駛飛機是一件乏味的事情,從常理來說,不會回到家裡還「駕駛」。這種事情在全世界其他飛行員中都沒有聽說過。我的感覺,不排除他是在家裡實驗操作怎樣在關掉通訊信號後,還能繼續低空飛行(躲過雷達監控)或進行其他操練。

如果上述推理屬實,那麼馬來西亞機長要把飛機開到哪裡?為什麼要飛向印度洋?一個推斷是,像撞毀紐約世貿大廈那樣,去撞(攻擊)那裡的美國海軍基地「迪戈加西亞」(Diego Garcia)。坐落在印度洋中部的這個美國海軍基地,可停靠航空母艦、核潛艇和裝備補給船隊等,是美軍全球戰略的重要一環,被稱為印度洋上「不沉的航空母艦」。

當然這只是一個推斷。但從現在美國軍方、FBI、反恐機構等的全面介入(並堅持獨立調查)可以預感美國方面發現了什麼(很可能是聯想到美軍基地安全)。專家說,馬航的燃油可飛到遠至巴基斯坦或阿富汗等地。

但印度洋太大了(世界第三大洋),有7355萬平方公里(相當於7.5個中國),在如此浩淼中找一架墜落飛機,真是大海撈針呵。

但不管最後的調查結果(查到黑盒子)如何,現在人們已看清的是,馬來西亞是個非常腐敗的國家。《紐約時報》在題為「客機失蹤事件暴露馬來西亞威權政治弊端」的報道中說:「馬國政府的權貴,一直通過控制信息流通、恐嚇反對派力量來鞏固手中權力。馬國政府的腐敗驕縱、掩蓋事實和家長式的政治文化,在這次失蹤馬航的調查中全然暴露在世界面前。」 (caochangqing.com)

2014年3月13日於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