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顯示 MH370蓄意偏航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路透社14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軍方雷達數據顯示,失聯的馬航370航班人為蓄意的偏離航道,飛往印度安達曼群島。星期五,美國官員證實,搜索馬航失蹤航班MH370的焦點開始轉向印度洋海域。

兩位消息人士稱,軍方雷達顯示出,在馬航370飛機最後在雷達監測中消失的時候,有一架不明飛行物體曾沿著導航路標點(navigational waypoints)之間的航路航行,調查人員認為這架飛行器就是370飛機,同時這證明,飛機是被一個接受過航空飛行訓練的人所操縱。

最後的雷達圖表顯示,飛機正在飛往印度安達曼群島。

隨著搜尋工作進行到第7天,星期五,白宮證實,協尋範圍向西擴大到印度洋。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我的理解是,基於一些新的信息,這不一定是定論,但新的信息顯示,可能會在印度洋開闢新搜索區域,我們正諮詢國際合作夥伴相應的部署計劃。」

參與搜尋工作的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威廉•馬爾克向CNN形容,搜索範圍擴大程度等於「從棋盤變到一座足球場」。

馬航人員星期五在北京向家屬召開會議,說明最新情況。但旅客家屬和朋友得不到確切訊息,越來越沮喪。

中國乘客家屬高先生:「我們正在和時間賽跑,他們越早擴大搜索區域,我們親人生存的機會就更大,如果我們按照馬來西亞的方式,效果小又浪費時間,我們的親人被找到的機會正在消失。我們的感受會很不同,如果他們在10天內發現屍體,比在一個月後發現。」

這起事件已成為現代航空史上最令人費解的謎團之一,目前,美國紀德號(USS Kidd)驅逐艦已移向印度洋展開搜尋工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