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14日)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最新證據指,馬航班機失聯後可能繼續飛行了4個多小時,美國已將搜救擴至印度洋;超酷3D印表機,1天可建1座房,有望輕鬆建外星基地。

1.馬航失聯班機:搜救將擴至印度洋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載有239人的MH370航班,失蹤已經6天。

來自12個國家的船隻和飛機,在預計的事故海域的搜救行動仍毫無進展。

美國媒體引述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馬航客機從民用雷達螢幕上消失後,自動向衛星發送電子信號,顯示繼續飛行了4個多小時。

不過馬來西亞官方當天傍晚否定了這一說法,稱這些報導不準確。

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四說,客機可能已墜入印度洋,美國將要在印度洋展開新的搜尋行動。

雖然馬來西亞官方和美國調查機構存在分歧,但同意將搜尋範圍擴大至印度洋。

2.日相承諾 不改變慰安婦問題立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日本政府不會考慮修改有關二戰期間慰安婦問題的「河野談話」。

1993年的「河野談話」,承認二戰期間日軍在朝鮮半島和中國等地,強徵婦女充當為日軍提供性服務的慰安婦,並就此表示道歉及反省,被之後的歷屆日本政府接受為有關慰安婦問題的正式立場。

分析人士說,安倍此舉顯示立場有所軟化,可能希望和緩由於參拜靖國神社而引發的與中、韓間的緊張關係。

3.向中國女友洩密 美國防承包商認罪

美國國防承包商本傑明•畢肖普(Benjamin Bishop)在法庭承認,曾向其中國女友透露美軍亞太軍事部署。

畢肖普承認了向其中國女友洩露軍事機密、以及在家中保存機密文件2項控罪。

美國當局並未透露畢肖普女友的身份及住址,也未透露她是否是中共間諜。

聯邦調查局只是說,這名女子是中國公民,持J-1簽證在美國讀書。

最後的定罪將在6月26日進行,畢肖普可能面臨最高20年刑期。

4.長沙砍人事件 官媒稱維族人犯案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星期五(3月14日)長沙發生了當街砍人事件,造成共6人死亡。

長沙警方發佈微博稱,事件起因於「兩名攤販因糾紛引發互毆」。其中1人被對方砍死,凶徒隨後又砍殺了4名民眾。

湖南交通頻道的一張現場照片顯示,1名維族人模樣的男子被警方逮捕。

前不久發生的昆明砍人事件,雲南當局就認定是“疆獨分子”所為,受到外界質疑。

5.超酷3D打印機 輕鬆建外星基地

南加州大學的克甚內維斯(Behrokh Khoshnevis)教授,發明了一台巨型3D打印機,在短短24小時內,就可以打印出一棟2500平方英尺的房子。

這樣建出的房子,不但快速,而且堅固,外加可以隨心所欲,允許有很多奇妙的設計。

不過克甚內維斯教授說,目前不要期望花小錢能夠做到這樣。

這項發明引發美國航空航天局的極大興趣,希望不久的將來,不用地球上的任何原材料,就能在外星打印出堅固的太空基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