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理專屬美女翻譯走紅 網友心疼她老了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在中共總理李克強上任後的首次記者會上,被延用的網路走紅美女翻譯張璐也一起出席。網友們拿出張璐2012年的照片與現在對比,不僅感嘆道:翻譯工作累人啊,張璐老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37歲的張璐,是山東省濟南市人,外交學院畢業,現任中共外交部高級翻譯室英文處副處長,高級翻譯。自2010年起就開始擔任中共領導人首席翻譯。於2011年的中共兩會記者會上,現場流利的翻譯古詩而走紅網路。

張璐兩年前和兩年後的巨大變化,令不少網友為之心痛,並感嘆到,首席翻譯壓力到底有多大呀!

據了解,翻譯們平時接受的是魔鬼訓練,通常會在一個月前接到為誰翻譯,隨後便是猜測此次活動的熱點話題,可能會引用的古詩等等。形象要大方利落但又不能喧賓奪主,了解了這些就不難理解美女張璐為何兩年就有如此的變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