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記者會 事先警告外媒記者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3月13號舉行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但是,外界矚目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和一些所謂敏感問題都沒有被提及,令外界感到失望。會後,有媒體爆料說,中共在會前已經警告外媒記者,不要提有關周永康案的問題,否則以後可能不能獲得工作簽證。

3月13號,中共「人大」會議閉幕後,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召開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李克強回答了中外記者的15個問題,但外界普遍關注的周永康案,以及民族、人權等等所謂敏感問題,都沒被提及。

浙江媒體人昝愛宗:「李克強時代我覺得他壓力很大,經濟不好,又有各種政治問題,可能有關部門事先做好了一些工作,避免讓他尷尬。」

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記者都被警告說,不能提問哪些問題,如果提了就拉黑,所謂拉黑下次就不要參加兩會採訪了。所以記者也比較知趣,因為外國記者還得取得在中國的工作簽證呢。」

13號中午,香港《南華早報》披露,外國記者們在會前已被告知,不準提有關周永康的問題,否則會被列入黑名單。

《德國之聲》報導說,今年這場記者會是一場嚴格按照劇本編排的演出。每一位允許提問的記者,座位上都被貼上標識,中共外交部還專門安排一名外事專員,坐在被獲准提問的記者身邊。如果有人提出「劇本」以外的問題,不僅他本人和他所在的媒體會遇到麻煩,甚至坐在他身邊的外事專員也可能丟飯碗。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