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3D打印 一天一座房 外星安家?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南加州大學的克甚內維斯(Behrokh Khoshnevis)教授發明的巨型3D打印機可以在24小時內打印出一棟2500平方英尺的房子,這項發明甚至獲得了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青睞,得到補助金,作為繼續研究如何在外星打印出堅固太空基地的費用。

巨型3D打印機的兩側是起重機,中間連著一根打印機的橫樑。打印機會按照設定好的程式軌道運行,一層一層進行打印。

南加大教授 Behrokh Khoshnevis:「不像其他3D打印機理念,如果增加每層厚度,會使表層質量下降,巨型3D打印機的表層質量跟厚度是分開的。」

3D打印機的打印速度很快,一天之內就可以打印出2500平方英尺的房子。由於巨型3D打印機是透過電腦接收圖紙直接打印出來,因此房子很客制化。

南加大教授 Behrokh Khoshnevis:「你可以建造任何東西,你不會只限於建造垂直的牆壁,你可以建造波浪形牆壁,你可以有很多奇妙的設計,然而絕不是花小錢就可以做到的。」

目前3D打印機還僅限於打印房子的外圍結構,混凝土框架、地板、牆壁、棚頂等,其他功能在今後的研究過程中也將被陸續加入。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對月球跟火星的研究越發深入,在散沙一樣的外星地面上發射一架小型探測器已無法滿足科學家對太空研究的需要,但是如果從地球上運送原材料到外星,造價太高且可行性較小,然而巨型3D打印機則不需搬運跟消耗地球上的任何原材料而達到在外星建造基地的效果。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就看中這一點,提供克甚內維斯教授資金,用於進一步探索研究。

南加大教授 Behrokh Khoshnevis:「從地球運送材料,用作外星的建築材料,這及其昂貴,運送一個1公斤重的材料到月球,需要花費10萬美金或更多。我們該研究項目宗旨是用當地的原材料,不從地球運送任何東西上去。」

3D打印機是否會用於商業化呢?克甚內維斯對此持否定態度。

南加大教授 Behrokh Khoshnevis:「民眾可以設計,並將設計圖寄到當地的3D打印公司,或是網絡公司,打印完畢後,再寄還給顧客,打印質量遠比一般民眾負擔得起的廉價打印機好,物美價廉。」

克甚內維斯並不擔心3D打印機會使武器製造更方便導致犯罪率上升,因為目前製造武器的方法很簡單,人們不需要花高價用3D打印機製造精良武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怡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