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到了「槍杆子」 軍中「大老虎」即將被拋出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13日,中共軍方上將公布稱,谷俊山案很快會公布。這是江派軍中鐵杆谷俊山自被解職調查2年來官方首次公布案情進展。中共兩會剛剛結束就拋出谷俊山案,顯示中共高層博弈已延燒到軍隊,觸到中共的核心地帶。

內鬥升級 習拋江系軍中老虎

《南華早報》13日報導,中共軍事科學院政委、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政委孫思敬表示:「谷俊山案很快就會公布,軍隊仍會老虎蒼蠅一起打。」

日前,中共軍方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劉源在回答《明報》記者提問谷俊山案時回答說:「你知道的,都差不多知道了。」在被問到谷俊山是不是大老虎時,劉源稱:「這……你自己就知道呀,你懂的,不是嗎?」。當被追問「那還有沒有大老虎呀?」劉源回答「你懂的」。

谷俊山自從2012年2月被傳出解職調查后一直杳無音訊,官方雖未正式公布這一消息,但2012年2月外界發現谷俊山的名字已經從總後勤部領導名單中消失,國防部的官方網站上也沒有其名字。

1月14日、15日,《財新聞》連發3篇特稿《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查已有兩年》、《谷俊山崛起之路》和《谷俊山的將軍府》,不斷披露谷俊山巨額貪腐細節。據悉,2012年1月,紀委和檢察人員在谷俊山位於濮陽的老家中查抄出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金臉盆、純金毛像等貴重物品。其中,光軍供茅台多達數萬箱,令習近平震怒。

另外,谷在北京二環還擁有數十套房,這些房子打算送人。在上海一塊軍產地賣了20多億,6%是谷的回扣。地產商從他手裡拿地,差價利潤的60%要歸其所有。財新女主編胡舒立對此表示:雖觸目驚心,只是虎爪一痕。

谷俊山案發後,他的弟弟谷獻軍因涉嫌貪腐案先被通緝,於8月落網。他的連襟張濤因涉嫌職務犯罪案也在通緝之列,2013年4月投案自首。

據了解,谷俊山是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屬江派在軍中的鐵杆,也被稱為「軍中巨貪,堪比和珅」。谷俊山案發後,曾一度傳出軍方查處谷俊山受阻的消息,因此調查比較低調。

谷俊山案恐牽出更多大老虎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則廣為流傳的網路訊息顯示,中共元老劉少奇之子、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中國新年前夕在對600名軍官講話時坦言,在他主管的部門中,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對於軍隊的腐敗問題,劉源表示,要堅決剷除,不達目的,死不罷休。

海外媒體曾報導,軍委紀檢部門在收到谷俊山涉貪證據后,僅3天後就宣告調查結束,認定谷俊山「沒事」。而當時主管軍隊紀委的正是徐才厚,於是劉源和廖錫龍越級直接把谷俊山的罪證上報給軍委主席胡錦濤。

在一個軍委擴大會議劉源曾經直指三大江派軍頭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稱:「你們三個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嚴重腐敗,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當時胡錦濤、習近平、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等軍委負責人都在場。在了解基本情況后,胡錦濤和軍委副主席習近平要求,堅決查處谷俊山案。

中共軍方黨務的最高負責人徐才厚不但是谷俊山的後台,也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他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並與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曾有消息稱,徐把持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程度。

港媒之前披露,谷俊山曾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賓士,車裡裝了一百多公斤黃金。此外,外界也質疑谷俊山從校官變為中將,八年時間升了五級,陞官之快是與他賄賂江派大佬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