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被劫持猜測高漲 黑客可「遙控劫機」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對馬來西亞MH370航班離奇失蹤事件的調查,至今未有任何突破性進展。經過持續的搜索與多方調查,至今尚未發現可證實為來自失蹤航班飛機的殘骸、碎片。日前,美情報部門宣布稱,經核實,美方間諜衛星沒有監測到空中爆炸跡象。於是,外界關於馬航被劫持的猜想突然高漲。日前,有香港媒體報導稱,現代黑客已具備通過自製應用程序入侵飛機管理系統併發送虛假情報,從而成功完成遙控劫機的能力。

運用黑客技術 無需登機亦可成功劫機

據香港《文匯報》3月13日報導,有黑客曾在去年示範利用智能手機遙距劫機,入侵飛機管理系統併發送虛假情報,成功改變飛機飛行路線。換句話說,劫機者無需親自上機,也能通過黑客手段成功劫機。

據報導,擁有商用客機機師執照的保安研究員泰索利用拍賣網站eBay上購得的飛機零件,組裝成一部模擬飛行系統,並成功通過自製應用程序PlaneSploit劫機。

去年,泰索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一個黑客大會公開了他的這項研究成果,並形容目前飛機與地面通訊系統安保程度嚴重不足,要入侵系統「沒想象中困難」。

泰索的研究隨後立即引起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國聯邦航空局(FAA)注意。據稱,泰索已同意跟當局分享研究數據,以有助於加強飛行安全。

馬航失踪客機遭劫持的猜想日益高漲

而據最新公佈的有關馬航MH370航班離奇失蹤事件的消息,3月12日美國情報部門多名高級官員公開證實說,經過核實,馬航客機失聯後,美方間諜衛星沒有監測到空中爆炸跡象。

據稱,這套「美國紅外線空間」衛星系統設計用於實時辨別熱量信號,能監測到飛機爆炸,比如曾監測到1997年美國和德國軍機在南非海岸空中相撞等。

鑑於連續五天多的多方搜索,並未發現失蹤飛機的任何殘骸與碎片,更多的人開始傾向於認同航班有可能被劫持的猜測。

在3月12日的發布會上,當失蹤人員的家屬詢問到被劫機是否和機組人員有關時,馬航回應:「我們也希望是劫機而不是墜毀,特別盼望機上人員都還活著。機師都是經過嚴格培訓和考核的,按要求不會出現網曝的那種情況,他們看到後也正在調查。」

馬航稱馬警方已開始調查正副機師:馬航商務總裁Hugh表示,馬來西亞警方已開始對機師和副機師進行調查,在調查結果出來前,警方資料無法對馬航公開,調查完成後由警方公布。

Hugh稱,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封存了飛機資料,此外,美國兩家相關機構正在進行獨立調查,目前,該調查正在進行中。

馬方確認:軍事雷達曾發現不明飛行物 但沒攔截

在12日的發布會上,馬來西亞空軍司令羅查里披露,空軍的軍事雷達曾於3月8日凌晨2點15分,在距離檳島200海里的西北部發現一個不明飛行物體。

「我們不是說這就是MH370。」空軍司令羅查里強調。雖然未能確定飛行物體的身份,但軍方雷達確認目標不是敵機,因此馬來西亞方面沒有進行攔截。「我們只有在鑒定為敵機的情況下才會攔截。」

雖然並不確定MH370是否飛回了馬六甲海峽,但羅查里表示,即使是最小的可能性,他們也要做出反應。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敦•海珊則表示,目前並不能確定MH370折返至了馬六甲海峽。下一步的工作需要引入專業人士對民用和軍方數據進行分析,並繼續在南海和馬六甲海峽,陸地和海面搜尋。

據稱,目前馬來西亞當局正在與美國聯邦航空局、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合作,對包括民用和軍事的雷達數據進行分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