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負責人黃琦 被警察帶走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13日下午3點半左右,六四天網的負責人黃琦的母親在網路上發布消息稱,黃琦被當局帶走,據消息稱可能與天網三名記者在天安門拍照有關。

下午3點多,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的義工蒲飛在推特上發消息說:「緊急,據黃琦母親來電稱,天網創始人黃琦被警方帶走。」

隨後,《新唐人》記者撥打了黃琦母親蒲文清女士的電話,「現在有11個警察在我家,有北京的警察,也有當地的警察,要把黃琦帶走,說他『尋釁滋事』,現在正在家填清單,要把家裡的4、5台電腦帶走。」

據蒲女士透露,有朋友把電腦放在他們家,當局也要帶走。而且這次來的警察是北京公安局的,當地派出所的人帶他們去黃琦的家。

蒲女士:「(傳喚證)單子上寫的是『尋釁滋事』,我說『不是說調查解情況嗎?怎麼是刑訊滋事』,也沒有給個說法。」

蒲文清女士認為,黃琦這次被帶走,可能跟3月5日天網的三名記者刑鑒、柳學紅、王晶在天安門拍照,向外界報導天安門出現自焚事件有關。

據了解,中共當局抓捕柳學紅等三名活動人士、並對其進行刑事拘留的「理由」是「涉嫌尋釁滋事」。 而三人目前分別被關押在不同地點,王晶已被送回她在東北吉林老家的看守所,柳學紅則被關押在北京。目前還不知道只有17歲的邢鑒被關押在哪裡,他是六四天網最年輕的志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