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3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今日大紐約】3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曼哈頓兩樓瓦斯爆炸崩塌 3死超過60人傷 臨時紅十字站建立
闖紅燈華裔老人與警察衝突受傷 案件開庭
網際網路迎來25歲生日 創始人反對網路監控
神韻音樂美妙神奇 令一觀眾病痛全消
紐約曼哈頓「一站式」家庭司法中心開幕

曼哈頓兩樓瓦斯爆炸崩塌 3死逾60傷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早上九點半左右,曼哈頓東哈林區兩棟居民樓爆炸崩塌。目前有3人死亡,60多名居民受傷並被送往醫院,事故原因是大規模瓦斯泄露,來看記者的報導。

現在是下午五點半左右,雨非常的大。我身後就是爆炸的廢墟現場,從這裡大家仍可以看到滾滾的濃煙,記者在現場仍能聞到非常濃重的燒焦的味道。由於爆炸產生的劇烈震盪也使周圍的居民樓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很多窗戶都被震碎。

上午九點半左右,曼哈頓116街和park大道之間的兩棟70多年的居民樓在爆炸後轟然倒塌。受災居民包括兩座大樓的15個單元的住戶和附近的一個教堂以及鋼琴修理店。爆炸碎片飛到7個街區以外。附近街道停靠的車輛被碎片砸毀,附近商家的玻璃都被震碎。

由於爆炸突然發生,附近居民一度以為是遭遇了恐怖主義襲擊。

附近居民Gary:「我在睡夢中被驚醒,九點半左右我在睡覺,我打開窗戶已看到處都是濃煙,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我以為遇到了恐怖主義襲擊。」

據紐約地震局中央公園地震觀測站觀測,今天上午九點半的居民樓瓦斯爆炸產生了0.5級的震動。附近居民有明顯的震感。

附近居民Javier Tollinchi:「早上九點左右我在樓上,我忽然聽到了爆炸聲,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之後所有的東西都在震,玻璃都碎了,人們在街上來回跑。」

九點半接到報案電話後,救援隊伍在2分鐘火速趕到案發現場。相關部門快速組織了緊急救援小組。受傷居民被送往附近的哈林醫院和西奈山醫院。

消防局長卡薩諾Commissioner Sal Cassano,FDNY:「接到火警電話是9點31分,第一個小隊 9點33趕到現場,火勢嚴峻。兩座樓塌了,人行道都覆蓋著爆炸碎片,街頭還有車輛阻擋。」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迅速感到了現場。聲明該爆炸案跟恐怖襲擊無關,事故原因確定為瓦斯泄露。

紐約市長白思豪:「事發15分鐘前出現苗頭,Con Edison 公司接報煤氣洩漏,立即派出人員處理,但未到現場就發生爆炸。有人報火警後,紐約消防局2分鐘內趕到現場。」

為了協助控制災情,ConED已經關閉了通往這些居民樓的主要輸氣管道。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受到了影響。

附近居民Gary:「太不可想像了,我們家現在沒有供暖,沒有煤氣供應。」

房屋沒有受到爆炸影響的居民已經能夠回家。但是對於這兩棟倒塌民居的住戶來說,災難來的太過突然。

受災居民Calabajer:「我早上7點45分去上班,上午10點半左右有人給我打電話,說我住的大樓倒塌了,我沒當真以為那個人在開玩笑,那個朋友總愛開玩笑,所以我就沒當真,沒一會兒又有人給我打電話,問我有沒有事,我很奇怪他為甚麼這麼問,對方說我住的樓塌了,我才發現這是真的。」

忽然失去全副身家的他現在茫然不知所措。

受災居民Calabajer:「我想知道如何尋求幫助,我現在甚麼都不知道,我失去了很多東西,很多私人物品。」

市長白思豪把附近的PS57學校設為臨時紅十字救助站。讓需要幫助的受災民眾在那裏得到臨時救助。

案發時,很多居民都表示最近一段時間就聞到了濃重的煤氣味。但是Con Ed公司表示沒有市民投訴記錄。

附近居民Jamel:「有人說昨天就聞到煤氣了,很強的煤氣味,我就奇怪為甚麼沒人打電話反應,你看看現在發生的一切。」

爆炸發生時碎片飛到了附近的北方鐵路軌道上。一度造成北方鐵路三條線路在中央車站的暫停運行。下午五時許,暫停服務的北方鐵路全線回覆運營,但是運行速度緩慢。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曼哈頓大樓爆炸 目擊者談親身感受

今天,曼哈頓東哈來姆區兩棟居民樓爆炸崩塌。下面來聽聽4位現場的目擊者,對當時的親身感受。

目擊者SABRINA:「聽到玻璃碎的聲音,有一輛汽車正開過來,碎片打中了車,我看見警察和幾個人在試著把他拉出來,當時,大家都在跑。」

目擊者CATHERINE:「人們穿著睡衣拖鞋在跑,我們下來的時候,聞到燒焦的味道,像是甚麼燒著了,我們才意識到發生暴炸了。」

鄰居AISHA WATTS:「我聽到一聲巨響,我以為地震了,或者火車脫軌了,我腦子一片空白,我趕快離開廁所,因為爆炸聲不斷,整個大樓都在晃,我走過走廊,想離開公寓,但出不來。困在那兒了,我拿了把刀,撬開鎖,我的鄰居來幫助,踢開門,因為一切都堵住了,牆開始坍塌,窗子沒了,我的公寓有六扇窗,都沒了,甚麼都沒了。

附近居民JODI:「真讓人難過,這麼多人,他們開始說11 個人,後來說12個人,又後來成了15個人受傷,兩人死亡。真難過。我只想四處看看情況。」

臨時紅十字站建立 救助爆炸事故受害者

週三上午,位於紐約曼哈頓東哈林區的兩棟建築物突然發生爆炸倒塌,事故原因是大規模瓦斯洩漏,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爆炸事故發生後,很多現場及其周邊的住戶,因房屋受損而不能繼續居住,救援方迅速在事故地點附近,開闢了紅十字救助中心,請看報導。

在今天紐約爆炸事故地點附近的PS57小學,已經被開闢為紅十字救助中心,成了被疏散人群的臨時落腳點,他們將從這裡被安置到不同的地方。

紐約的國會眾議員查爾斯-蘭格爾呼籲社區幫助。

國會眾議員查爾斯•蘭格爾:「如果你住附近能提供住處,到PS57學校來,通知紅十字會,如果你是房東,有空房間,想幫助這些人,給這裡的辦公室打電話,做酒店生意的人,今晚有空房間,最好給這些母子們提供。」

紐約州眾議員羅伯特•羅德里格茲:「我們在盡力確定他們何時回去安全,今晚都給這些家庭找到住處,未來幾天也可以安排直到回家。」

今晚,尚未找到住宿的受難者居民都可以住在PS57小學的這所臨時紅十字會救助中心裡,這裡同時還會提供食物、飲用水和醫療服務等。不過,也有人因為個別原因不被允許入住。

受難住戶克瑞姆•科裡卡:「可能去朋友家,他們不讓我在這裡住,因為我帶著狗,可能去朋友或兄弟家住。」

克瑞姆的住房就在坍塌的兩棟房子旁邊,玻璃被震碎,他的住房現在已被封鎖,不能回去居住了。

受難住戶克瑞姆•科裡卡:「回去拿點可以生存的東西多好,但不行,官員不允許,但這可以理解,他們也是以防不測。」

有關官員表示,在家園重建以前,整個社區都是這些受難住戶的家。

今天爆炸事故後,連日晴朗的紐約也下起了霏霏細雨。記者遠在歐洲的朋友也發來信息問候,可見,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紐約發生的事情。希望紐約官民能夠同心協力,一道將事故的善後事宜處理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八旬老人與警察衝突受傷 家人討公道

今年1月份,84歲的華裔老人黃先生,因為違規穿行馬路而被紐約警察阻攔,黃老先生在雙方拉扯過程中受傷致面部流血。但是,在今天的庭審中,老人仍然面臨警方對他亂穿馬路、拒捕、妨礙行政等罪名的指控,而家屬及社區人士則對此表示不滿。請看報導。

紐約當地時間3月12號上午,黃老先生一案在曼哈頓下城的刑事法庭開審,家屬聯合相關公益組織呼籲法庭,免除對黃老先生的法律指控,現在庭審已經結束,家屬正在等待法庭的最後裁決。

紐約美華協會主席歐陽蕭安:「今天檢察官既沒做出指控他的決定也沒說要撤銷指控,他們仍在繼續調查。我們覺得這是個好兆頭。」

歐陽女士指出,希望檢察官能夠通情達理,別跟一個84歲的老人過不去,而且他還在事件中受傷。

紐約美華協會主席歐陽蕭安:「我們相信檢察官,會免除對黃先生的所有指控,我們只想他們能儘快決定,免得家人一直擔心。」

今年1月中旬,因為曼哈頓百老匯大道與96街交叉口附近交通事故頻發,警方加強在此處警戒。19號,84歲的黃老先生在這個區域闖紅燈被警察攔下問話,因語言不通等問題,雙方出現拉扯摩擦,有消息指老人在此過程中被警察弄傷。

黃老先生兒子黃偉航:「我父親很健康,不會走著路就睡著,把自己摔在地上,你懂嗎?」

目前,黃老家人已因老人受傷向紐約警局提出500萬美元的索賠。黃偉航先生表示,他們還要提出對警察「行為不檢」的起訴。但現在他們所希望的是法庭儘快撤銷對老人的所有指控。

黃老先生兒子黃偉航:「法庭會在90天內決定,是否對我父親做出指控,但在這之前他會一直為此擔憂。」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我有話說」法拉盛華人評警察執法

黃老先生闖紅燈與警察發生衝突一事,在華人中引起熱議。我們來聽聽,法拉盛的華人,對當地警察的執法情況和執法態度怎麼評價。

紐約大量公房需維修 住戶抱怨

紐約有很多公共住房。但一個新公布的報告顯示,很多公房都亟待維修,而紐約房屋局解決問題的速度實在太慢,請看本臺記者楊奕發來的報導。

記者:紐約的公房居民投訴說,直到桑迪颶風過去幾個月後,他們住的公寓仍然沒有恢復電力和暖氣供應。而在桑迪之前就已經存在的問題,如房子生霉的問題更是越來越嚴重。最新的報告列舉了種種存在的問題,同時提出了改善公共房屋條件的建議。

多個社區組織在對生活在康尼島,洛克威,紅鉤區和曼哈頓下城,這幾個遭受桑迪颶風襲擊的重災區的600多名公房住戶進行了調查,並根據調查結果,提出了一項報告。

「社區聲音」主席Monique George:「重災區的居民仍要面對一系列因災害造成的嚴重問題,比如:房子長霉,房屋不斷需要維修,以及高失業率的問題。桑迪颶風加劇了這些問題,但這些都是老問題。」

調查發現,在遭到桑迪颶風襲擊之前,這些公房就早已需要維修。55%的受訪人說,他們的公寓在桑迪到來之前就需要除霉,重刷,水管漏水,浴室設備需要翻修,而在桑迪颶風到來前,就應該維修而沒有得到維修的事項就已經積纍到33萬件。

桑迪颶風對這些居民來說是雪上加霜,很多房子的熱水器受損。臨時安裝的熱水器又很常壞掉,造成熱水和供暖時有時無。牆壁發霉的問題也越演越重。34%的受訪人表示,在桑迪之前,就看到家中的牆壁生霉。而將近40%家中牆壁生霉的住戶說,紐約房屋局在接到他們的投訴之後,無所作為。超過半數的人抱怨說,紐約房屋局告訴他們要等半年的時間,房屋局才有可能派人來修理。

洛克威第一浸禮會神父Duane Sleet:「很多公房住戶面臨很多,很多的問題,(這些問題)妨礙他們,特別是影響他們的健康。」

報告也提出了一系列解決問題的辦法:

1. 紐約房屋局應該通過解決屋頂和舊管子漏水等基礎設施問題,來徹底解決生霉問題。
2. 紐約房屋局應公布一個按樓分類的,尚未完成的修理工作單,並每月更新。
3. 紐約房屋局應更換臨時熱水器,並把所有的熱水器和重要的線路系統移到高的地方。

「社區聲音」成員Eugene Woody:「我們組織的代表昨天和紐約房屋局的高管以及市長辦公室的代表會面,我們感到高興的是,他們有合作願望,並願解決房屋局長期面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劉醇逸起訴選舉局 避談醜聞

曾經因競選募款醜聞,被FBI調查的前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今天(3月12日)在曼哈頓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責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拒絕發給他競選匹配基金。但他在過程中,只字未提募款醜聞。

劉醇逸和他的律師在宣佈起訴行動時,表示要維護自己的言論自由,還反覆指責競選財務委員會不公平,但是只字不提其在競選募款中存在的欺詐行為。

競選財務委員會執行主任洛普萊斯特(Amy Loprest)對劉的起訴做了書面回應:「本委員會成立25年以來, 歷經7屆市長選舉,委員會的監督工作從未容易過,但是公平的。委員會保護納稅人、保證符合規定的競選活動獲得資金。我們將會在今後合適的時間回應訴訟有關的問題。」

劉醇逸的競選財務主管侯佳和募款人潘心武用空頭捐款人的欺詐方式,騙取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的競選匹配基金。最後侯佳和潘心武都被聯邦法庭判為有罪。而競選財務委員會有明文規定,對於競選募款中存在欺詐行為者可以剝奪得到匹配基金的資格。

侯佳和潘心武的違法行為都是關於為劉醇逸募款,而且他們都曾經安排劉醇逸和大宗募款人見面。但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劉醇逸的律師努力幫助劉醇逸切割他和助手候佳之間的關係。

律師:「是聯邦調查人員起訴一名年輕的單純的女子,最後判了非常輕的罪。實際上都與競選沒有關係,而且劉醇逸肯定是完全不知情。」

劉醇逸在去年的紐約市長選舉黨內初選中名列第四,只得到7%的選票。競選運作的開銷巨大,由於沒有拿到匹配資金,他的財務狀況陷入危機。

劉醇逸辯解,這次起訴不是為了錢,但是卻避談訴訟涉及的律師費問題。

劉醇逸:「澄清一下,我不是想從中得到一分錢。」

記者:「那麼你是免費,還是他付你律師費?」

律師:「這是律師和顧客之間的事,如果一定要談,也要在其他場合來談。」

新唐人記者奧利佛、胡志華紐約報導

台灣婦女代表團出席聯合國會議

3月12號晚上,駐紐約臺北經文處為來參加「聯合國第58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的台灣婦女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來看詳細報導。

當晚的歡迎酒會有包括聯合國代表團官員、台灣婦女界團體代表、出席聯合國婦女大會的各國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駐紐約辦事處章大使文樑致辭歡迎各界代表,他表示台灣經過去多年之努力,目前兩性平等獲得進展,根據聯合國「性別不平等指數」(GII),台灣在2012年全球參與評比的149個國家中,性別平等高居全球第二。

台灣婦女代表團團長張玨介紹這一次共有15個台灣各界不同的婦女團體、30位代表參與盛會。

台灣婦女代表團團長張玨:「在台灣我們常常被聯合國排斥,因為說我們不是會員國,可是我們非常努力,我們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國家,所以在這個情形底下,我們要跟世界的腳步同步,透過國際的一些法令,讓台灣很多的制度更落實,我們期待是提倡性別平等。」

首次來參加聯合國婦女大會的長榮大學副教授卓春英表示,在推動婦女人權和性別平權等方面,台灣的做法趨於前衛。

代表團成員、長榮大學副教授卓春英:「我們在這裡分享我們的成就,我們希望台灣的經驗,這兩天看起來也得到世界各國很多的一個回應,我覺得是蠻正向的一個交流。」

當天下午在駐處大樓還舉辦了「婦女暨女童千禧年發展目標的執行挑戰與成果」國際研討會,獲得各界與會人士的熱烈響應。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喜忧参半 紐約州主計長谈纽约经济状况

對一個城市來說,經濟是否健康的主要指標是看失業率。今天,紐約州主計長談到了紐約州和紐約市目前的經濟狀況。

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週三表示,紐約州和紐約市的失業率都有所下降,這意味著更多的人找到了工作。

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今年一月份紐約州的失業率是6.8%,這是過去五年來的最低。」

迪納波利表示,相比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現在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紐約州目前新增加了48萬份工作。」

這對於政府和民眾來說,都是個好消息。失業率高,政府就要提供更多的福利計劃,像是失業救濟金,而同時卻丟失大量稅收。

但是,紐約州的低失業率並不能掩蓋紐約市7.8%的高失業率。而同期,紐約市中產階級的收入降低超過6%,這表明工人的工資有所減少。

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大部分的就業機會增長,集中在低工資的行業。」

這些工作中,大多是零售、娛樂和家庭醫療保險等工作。

當被問到他是否擔心這樣的情況,迪納波利表示:「這是城市經濟多元化的一部分,這很好,但是我們當然希望有一些高收入的就業機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部分工作重點放在了技術行業。」

根據前紐約市長彭博在2013年9月發布的一份就業報告,每年高科技的產業會為當地經濟帶來30億美元的收益,彭博將這歸功於城市中私營企業就業人數的增長,以及信息和科技產業的增加。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歐巴馬紐約籌款 Gap店為妻女購衣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在前往紐約籌款途中,現身GAP服飾店為妻女購衣,並稱讚Gap提高了員工的最低時薪。

歐巴馬一邊和店員聊天,一邊為女兒莎夏(Sasha)挑了一件V領粉紅色針織衫。

歐巴馬:「我覺得這件絕對適合莎夏。」

給另一個女兒瑪麗亞的,是顏色更鮮豔的紅色毛衣。

歐巴馬:「我想瑪麗亞會喜歡這件。」

儘管店員給了很多建議,但總統還是有拿不定主意的時候。

歐巴馬:「至於蜜雪兒,我完全不知道該買甚麼。也許我應該買一些襪子。」

但最後,他還是為蜜雪兒挑了件藍色運動外套。並為得到店員的稱讚而得意了一下。

歐巴馬:「剛那句話大聲再說一遍!」

店員:「他真人看起來更帥!」

歐巴馬:「OK,為此你贏得一個吻!」

除了為妻女購衣外,歐巴馬不忘感謝Gap今年將員工的最低時薪提高為每小時9美元,且將在2015年時調升為10美元。

歐巴馬目前正推動國會立法,將聯邦最低薪資由現在的7.25美元,調升至10.10美元。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萬維網迎來25歲生日 創始人反對網絡監控

星期三,萬維網迎來了25週歲的生日。萬維網的創始人蒂姆•伯納斯•李指出,使用互聯網不應當受到政府監控。這種監控,威脅到了網路的民主本質。

25年前,蒂姆•伯納斯•李坐在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的一間辦公室裏,開始著手開發一個名為萬維網的新系統。 25年後的今天,萬維網已將全世界的人們聯繫在了一起,數十億人通過萬維網自由分享信息、照片以及狀態更新。尤其近來,推特和臉書等社交媒體在北非的民主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萬維網創始人蒂姆•伯納斯•李:「能使用互聯網的人與無法使用互聯網的人,各自擁有的權利差別極大。互聯網對民主來說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聯網,你的聲音如何被人們聽到? 你如何保證,那些政府能代表你所認為重要的價值觀? 」

不過,萬維網的開放性、安全性、私密性等也帶來了新的全球性挑戰。

萬維網創始人蒂姆•伯納斯•李:「我們需要考慮到今後25年,確保我們已經建立了萬維網所基於的原則,如開發性原則、私密性原則,和不被審查的原則。」

蒂姆當天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保障網民合法權益的重要性不亞於保護人權。他警告說,政府的監控行動威脅到網路的民主本質。現在是制定一部「大憲章」(Magna Carta)來保護網民權益的時候了。

蒂姆希望看到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能夠使用萬維網。據他領導的萬維網聯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統計,目前世界上只有大約五分之二的人在使用萬維網。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喜劇演員梅麗莎•麥卡西與丈夫打造新作

喜劇演員梅麗莎•麥卡西與導演丈夫的新作《塔米》(Tammy )將於今年暑假六月份跟大家見面,一起聽聽她們聊電影和兩人的相處之道。

梅麗莎•麥卡西將與丈夫本•法爾科內聯手打造2014年新片《塔米》(Tammy ),梅麗莎•麥卡西擔綱了女主角、編劇以及製片人,丈夫本•法爾科內擔任導演,片中,梅麗莎•麥卡西丟掉工作並且發現自己丈夫不忠,她還將搞笑搶劫快餐店。

梅麗莎•麥卡西覺得自己每次的搞笑出擊,因為幕後有個很棒的團隊。

梅麗莎•麥卡西:「我演一些很棒的角色。我很幸運有人給我寫很有趣的角色。幸運的是,我所願意共事的人都很很作,譬如我丈夫。我覺得如果你能事事樂觀,將能反映到你的作品裡。」

她的先生本•法爾科內是一名演員和導演,他最開心的事就是在剪輯室讓作品一步步完成。

本•法爾科內:「我覺得在剪輯室裡看所有你能做的事情,你做的很多超級興奮的事情,還有其他你喜歡的,哦,我可以這樣做,我可以那樣做。因為一旦你拿到所有的片段,那就是你所僅有的。 但是整個事情對我來說從開始到結束都很愉快。

2005兩人在愛情長跑後結婚,至今甜蜜,她倆幸福婚姻的祕訣是甚麼呢?

梅麗莎•麥卡西:「嫁給她,本•法爾科內遇到一個這個好的人。」

梅麗莎•麥卡西在電視劇集《麥克和茉莉》(Mike & Molly)中,扮演一名不斷追求浪漫的女教師莫麗,精湛演技讓她獲得艾美獎最佳女主角。

2011年她在電影《伴娘》(Bridesmaids)中,飾演一名強悍女性,直擊女性間微妙有趣的感情,形象深入人心。

2013年在《辣手警花》(The Heat)飾演一名粗曠的女警察,她與桑德拉•布洛克聯手爆笑演出,深獲好評。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採訪報導

神韻音樂美妙神奇 令病痛全消

3月11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首府查爾斯頓的首場演出落幕。有觀眾驚喜的表示,神韻的音樂讓人陶醉,並且可以解除傷痛。

70多歲高齡的詹妮斯患有多種疾病,飽受病痛折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工會職員詹妮斯•博思蒂克:「我一天24小時渾身都在痛,我不吃任何止痛藥因為他們一點都不起作用,但今晚我深深沉醉於音樂之中。現在我感受不到任何疼痛,因為對於我來說,解除疼痛的唯一辦法就是音樂。」

詹妮斯說,神韻演員們純善、真摯的演出,深深打動了她,動人的音樂讓她體會到登天的美妙。

「演員們發自內心地舞蹈和歌唱,你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們不是為了薪酬,他們深愛著他們所做的一切,並且這種感受可以傳達出來。交響樂團動人心弦,讓我體會到了直衝雲霄的美妙。真是如此美麗。我從沒體會過任何可以相比的事情。實在是精彩絕倫。除了『太棒了!太棒了!』,我不知道該說甚麼,除了一直鼓掌,說再來一個。」

詹妮斯表示,她不再懼怕疼痛,因為神韻美妙的音樂已長存於她的心中。

「音樂將傷痛帶走,我可以再次感受這音樂,這音樂可以使我放鬆、忘卻煩惱。過一段時間,疼痛還會再來,但是這音樂會一直在我的心裡留存。快來看神韻,她將把你從痛苦中解脫出來,你將感受到內心的喜悅。」

新唐人記者琳恩、雪莉西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報導

紐約曼哈頓「一站式」家庭司法中心開幕

紐約曼哈頓家庭司法中心,今天正式開幕,該中心每年為超過萬名家庭暴力等受害者,提供「一站式」全面服務,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寬敞、溫馨的會客廳,裝滿玩具的兒童遊樂室,可提供15個不同語種的諮詢服務。這裡就是曼哈頓首家「一站式」家庭司法中心,為受到精神、肉體和經濟虐待的婦女、兒童、老人以及青少年,提供心理諮詢、經濟和住房援助的全面服務。

在開幕儀式上,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表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有效的幫助,往往成為刑事犯罪的受害者。

「據統計,全美每4名婦女中,就有1人經受過家庭暴力。在這裡的反家暴活動家、家暴倖存者,以及我們檢察官都非常清楚,家暴很快就會演變成致命的傷害。每年,全美每3名被謀殺的婦女中,就有1人是被他們現在或以前的伴侶所殺。」

市長白思豪夫人麥克雷則稱讚該中心,解除萬名受害者顛簸之苦和困惑,可以在一個地方得到所有服務。

「今天開放的家庭司法中心,每年可以幫助1萬2千名受害者,從絕境中解脫出來,現在他們可以來這裡,得到訓練有素、關心他們的專業人士的服務。」

從家庭暴力的噩夢走出來的馬莎,在開幕上發言,鼓勵受害者邁出勇敢的第一步,來這裡尋求幫助。

「你要走出這第一步,這是最難的,但是只要邁出第一步,在那一瞬間,你將把恐懼、疑慮拋在身後。在那一刻,你也許滿腦子想的是,可能發生的可怕事情,但不會的,那只是你的想像。」

這個家庭司法中心也提供華語服務。

亞裔婦女中心在這裡從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到下午5點,為華人提供國語、廣東話和福州話的服務,來幫助家庭暴力、人口販賣等受害者,及時沒有合法身份,甚至身背遞解令都可以來此尋求幫助。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外展專員Karen Zhou:「我們有心理諮詢師,他們會聆聽你的故事,給你支持,我們會盡一切所能幫助你。我們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幫助受害人走出陰影,開始新的生活。我們也幫助他們的孩子和家人,來這裡諮詢一下,我們會幫到你。」

該中心坐落在曼哈頓中央街80號大樓的五層,有意來這裡尋求幫助的華人,可先撥打亞裔婦女中心的熱線,他們將安排華語服務人員下樓接待,不用出示ID,接受安檢。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3月13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5天預測:

週四 局部多雲 26 19
週五 局部多雲 45 38
週六 多雲轉晴 55 35
週日 局部多雲 43 25
週一 多雲時晴 33 25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陣雪 18 4
Manhattan 曼哈頓 局部多雲 26 19
Newark 紐華克 陣雪 17 4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多雲 26 19

明天美國各地天氣: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73 51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 70 52
Houston-休士頓 晴時多雲 66 47
Chicago-芝加哥 局部多雲 34 31
Miami-邁阿密 晴時多雲 74 60
Atlanta-亞特蘭大 晴 53 34
Vancouver-溫哥華 局部多雲 53 43
Toronto-多倫多 晴 21 10
Washington-華盛頓 晴 36 24
Boston-波士頓 陣雪 26 11
Philadelphia-費城 局部多雲 29 20
Honolulu-夏威夷 局部多雲 81 69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局部多雲 71 49
San Diego-聖地牙哥 多雲時晴 66 54
St. Louis-聖路易斯 晴 61 4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