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閉幕會 主席台常委玩手機 共73人缺席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3月13日上午,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會在大會堂舉行。香港媒體報導稱,閉幕會上,部分委員似無心戀戰,缺席的缺席,玩手機的玩手機,主席台上的政協常委中亦有3人不見蹤影,當中包括早前曾批評港大民意調查而引起軒然大波的恆地主席李兆基長子李家傑。而中共喉舌人民網的報導中也承認,政協閉幕會上一共有73人缺席,引起網路輿論的關注。

據香港《明報》報導,日前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在內的25名中央政治局委員悉數出席了政協的閉幕會。然而,大會開始前幾分鐘,主席台上多名政協常委,包括彭小楓、胡定旭、董文標、龔克、武維華和廖澤雲等全在玩手機。

同時,在約300個常委席中,最少有3個空位。據稱,其中包括早前因批評港大民意調查,而引起軒然大波的恆地主席李兆基長子李家傑。

有輿論質疑:李家傑座椅前連名牌也被取走,究竟是他事前請了假,還是有其他原因令李家傑連名牌都不保?

中共喉舌《人民網》發表的相關報導則表示,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介紹,今天的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83人,出席2910人,缺席73人。

據陸媒報導,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閉幕會上發言,要求政協委員「最大限度增加和諧因素,維護國家安全,維護民族團結」云云。

俞正聲在講話中還五次提及習近平,被外界認為是在明確宣示習近平在黨內的權威地位。

網路上照例有網友對政協的閉幕冷嘲熱諷。

「柯林頓」嘲諷道:「今年沒吃沒喝眾委員無精打彩!」

「半緣心」質疑說:「怎麼那麼多藝人?或許本身就不指望這個會能整出些個正經名堂出來。這國家真的有問題了。」

「藍鼻子」稱:「真正的鬧劇。」

「看不貫」說:「政協是這個體制下既得利益者的俱樂部。」

「Huahualan」改編了一首歌詞寫道:「黨委你坐船頭,政府在岸上走;人大舉舉手,政協晃悠悠。」

「貪官」問詢:「政協相當於美國的什麼機構?參議院?」

「加成」跟進說明道:「美國貌似沒有相當於中國政協的機構。中國的人大管舉手,政協只管拍手。美國如果有政協,早就被納稅人給滅了。」

「Learnwisely」驚嘆:「政協常委就有約300個,太多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