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逝世週年紀 舊金山獻花致敬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今年的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89週年的日子,舊金山的國父紀念館舉行了獻花致敬儀式緬懷孫中山先生。

3月2日中午12點,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內擺放了各色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花籃,包括來自中國國民黨駐美西支部、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舊金山中華總會館、以及灣區各社團的成員代表參加了儀式。團體成員代表上臺給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全體鞠躬致敬,隨後全場齊唱《國父紀念歌》。

臺北駐舊金山經文處傅正綱處長說,孫中山先生是美國內戰結束的第二年出生的,13歲至17歲時留學美國,相信他受到了美國民主自由思想影響,隨後萌生推動中國走向民主社會的決心。3月12日被定為植樹節的原因之一就是紀念孫中山先生。

與會者還提及了今年2月22日在臺南湯德章紀念公園,臺獨派把公園內孫中山先生的銅像拖倒事件,號召社團、僑領向中華民國政府提出意見,促使儘快恢復孫中山先生銅像原貌,懲處破壞份子及失職人員。

孫中山先生曾先後四次來到舊金山,舊金山國父紀念館也是其當年一手創辦的《少年中國晨報》報社舊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