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總裁將辭職 投身導演業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迪士尼媒體網絡的聯合主席、迪斯尼旗下ABC電視臺的總裁安妮·斯威尼-宣佈,將在明年1月辭職,全心投入導演行業。消息傳出後,外界紛紛猜測,她的繼任者會是誰呢。

現年56歲的斯威尼2004年加盟迪斯尼,是迪士尼級別最高的女高管。10年來,斯威尼協助迪斯尼在美國建立了迪斯尼ABC電視頻道,促成ABC 播出《實習醫生格蕾》、《絕望主婦》、和《迷失》等連續劇,創造了黃金時段收視率增長9 個百分點的奇蹟,被譽為「高收視劇集之母」。而ABC也憑藉這些高收視率連續劇快速躍進,成為2005年度唯一一家在成年觀眾中提高了收視率的電視網。

儘管斯威尼要到明年1月才辭職,但迪士尼董事長鮑勃.伊格爾(Bob Iger)已經有意成為她的繼任者。

其他繼任者名單也陸續浮出水面。如與斯威尼關係親密的ABC新聞部門主管本.舍伍德(Ben Sherwood),以及A&E Networks的CEO南希.迪比克(Nancy Dubuc) 。

在迪士尼/ABC之外,有望成為斯威尼繼任者的有前福克斯和派拉蒙高管蓋爾•伯曼(Gail Berman)。此外,CBS電視臺前總裁南希-特勒姆(Nancy Tellem)、前福克斯網路高管芬奇戈拉 (Tony Vinciquerra)也被一致看好。

斯威尼的離職和繼任者的不同風格將會給迪斯尼帶來怎樣的影響和變化,未來幾個月將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