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現像在美國方興未艾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 (美國之音電) 全世界的孩子和成人都知道的知名度最高的一種玩具叫樂高。開始時,樂高是積木玩具,後來發展成視頻遊戲,再發展成電影。樂高積木問世已經50多年了,但樂高發燒友仍然風靡世界,老少咸宜。

儘管很多成年人已經失去孩提時的驚奇感,但是小小的樂高積木帶來的創造性想像仍然讓一些成年玩家興奮不已。樂高發燒友阿布拉罕森說:「這是創造性的聲音。」

樂高是阿布拉罕森最喜歡的聲音。他玩樂高已經四十多年了。「我覺得樂高的驚人之處在於,它用一種玩具創造另外的玩具。」

阿布拉罕森17歲的時候,用他的樂高經典宇航積木創造了這部影片。幾十年後,他仍然在用樂高創造。他在發燒友聚會上跟其他人交流,互相炫耀最新的作品,買賣樂高產品。

每年賣出的53種顏色的樂高積木能環繞地球五週。

阿薩努馬以賣樂高作品為生。她說,她小時候,玩樂高的男孩比女孩多,現在基本還是這種情況。她說:「如果你去樂高大會,會看到女人佔5%,而男人佔95%。」

發燒友霍靈斯沃斯買的殭屍監獄價格高達600美元。他說,成年男子願意花錢為自己買樂高作品:「我環視我的收藏,看到我已經花了好幾千美元。我知道,我太太寧願買個錢包或手袋,或是買雙鞋子或衣服。而男人卻寧願買50個樂高殭屍或巨型宇航船。」

現在樂高仍然深受歡迎,而且男孩女孩都是推銷對像。

霍靈斯沃斯說:「我可以跟女兒一起玩樂高。我女兒才七歲。」

他的女兒海利有個YouTube秀,向觀眾展示怎樣創造樂高玩具。

薩瓦亞在全球各地都有觀眾。但是他不用虛擬世界,而是在當代藝術展和畫廊上展示他的樂高作品。他說:「我們去過新加坡、台灣、上海和南非。」

他的藝術品對各個年齡組都有吸引力。樂高藝術家薩瓦亞說:「用樂高積木創造藝術品,很容易。人們在家裏有樂高積木,可以以不同的途徑接觸藝術創作。」

有些人在藝術展上觀賞樂高作品,也有人通過樂高遊樂園享受它。還可以在影院看樂高電影。這位女孩說:「我特別喜歡這個片子,已經看了兩遍了。」

發燒友保羅-李說,樂高熱經久不衰是有原因的。「現在賣的樂高積木和30年前製作的積木都能接軌。」

許多發燒友說,他們會把自己的樂高積木傳給孩子,希望孫子孫女能繼續玩,讓家庭樂高收藏代代相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