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直銷策略在新澤西州受阻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新澤西州機動車輛委員會(New Jersey Motor Vehicle Commission,NJMVC)在3月11日批准汽車特許代理新協議,從而導致特斯拉電動車(Tesla Motors)的直銷策略,在新澤西州從今年4月1日起受阻。

電動車生產公司特斯拉是通過自己旗下的汽車銷售網點向客戶直接提供銷售服務,而美國大多數汽車公司是依靠第三方代理經銷汽車。

在新澤西州機動車輛委員會批准新代理協議之前,特斯拉曾對新澤西州政府進行遊說,但終究未能見效。特斯拉公司對此感到非常失望,並抨擊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與該州機動車輛委員會利用手中權力干預立法,是對自由市場的侮辱。

非贏利組織新澤西州汽車經銷商聯盟(NJCAR)發言人3月12日表示,聯盟沒有對新澤西州機動車輛委員會的投票施加任何影響力,而且該委員會的投票程序符合新澤西州法律規定。

NJCAR說,特斯拉的直銷策略並非是創新之舉,是損害消費者利益的策略,而通過獨立代理經銷商服務,可促進汽車銷售價格競爭。

通過獨立汽車代理銷售商,汽車製造公司不能控制銷售渠道和價格,從而保證了消費者享有保修、索賠和召回安全問題車輛等服務,這些都是汽車生產商直銷所不願面對、不願處理的問題。

根據TechCrunch新聞網站的消息,繼德克薩斯州和亞利桑那州之後,新澤西是第三家發布汽車直銷禁令的州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