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專家」談失聯搜救 欲阻美等國支援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分析報導)馬航失聯客機上載有153名中國籍乘客,1名台灣乘客,即使其它國籍者,他們中也有很多是土生土長的中國大陸人,隨著美國、日本等海上搜救力量強的國家支援,搜救進度大大提高。然而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廈門大學南海研究院專家、越南國家政治學博士李永隆的話,意指「醉翁之意不在酒」,被網友痛批為:「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報導引述李永隆:「雖然機上有154名中國乘客,但實際上,不管乘客來自哪些國家,在南海這塊地方,不能讓美國或其他西方勢力過多介入到這次事件上來。雖然國際航空聯盟規定各國有共同搜救的義務和責任。」

這名專家還說:「中國九段線,越南稱之為牛舌,在越南語里有貶義之意,意在比喻中國吐舌流口水,覬覦海底資源和礦產資源。」

然而顯而易見的是,這名「專家」完全忽略了美軍此次派出的兩艘導彈驅逐艦的配置:各配備兩艘可以全天候執行搜索任務的直升機,這種技術讓夜間搜索時,美軍的直升機可以通過紅外攝像機清晰的看到海面的情況。同時美軍艦艇上,還有波音公司的飛機專家隨艦搜尋。

這名「專家」也完全忽略了美軍驅逐艦自進入搜尋範圍的認真與專注的搜索行動,不輸於馬來西亞、越南等船艦的努力程度。

不過,這名「專家」更忽略的是,越南方面這次敞開大門,允許中共軍方的軍艦、軍機進入其領空、領海。

這名「專家」的言論更讓小編記起一段生命與血淚的事實:汶川地震發生後,當局開始不允許請求參與搜救的多國救援團隊,直至72小時救人黃金時間錯過,才對其放行。

對於網友在網上對這名「專家」慘不忍睹的責罵,在此就不贅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