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72小時:各種不靠譜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MH370航班失聯超過72小時,今天一整天下來,給人最大的感觸只有三個字:不靠譜。

不靠譜說的不僅僅是越南,該國的媒體公信力這幾天已經降低至負數。每次都是越南人在海上找到點什麼東西,然後就對全世界宣佈。而每次的結局都是馬來西亞說:滾!最難得的是,越南並不因此而沮喪,轉身就繼續去打撈各種海上垃圾了。今天,越南更表示一天沒找到,一天就不會停止搜救。

冷面冷口的馬來西亞靠譜嗎?來,給你看兩張圖片:

這是今天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入口處的一幕,該國最著名的巫師伊布拉欣馬今用通靈力量感應MH370的下落。巫師在機場入口做法之後宣稱:有兩種感覺,即飛機還在空中飛或已墜海,但不會墜落在陸地上。(消息來源:http://url.cn/RWzEB4)

隨後,馬國政府宣稱巫師做法並非政府行為,而是巫師個人自我炒作。

同樣是在今天,馬來西亞警方在中午的發布會上,公佈了兩名持盜竊護照登機的乘客照片。然後…..

然後,現場的中國記者發現兩張照片的下半身完全一樣!於是向馬來西亞方面提問,結果馬來警察總監助理Acp Datin表示,下半身不重要,「你們只要認清他們的臉就可以了」。(消息來源:http://url.cn/OaTMif)

這東南亞都是些什麼國家啊?

今天最重要的一條消息來自馬航中午的新聞發佈會,我提請你仔細看一下:

圖片中,右邊的紅框是現在搜索的範圍,在馬來西亞和越南之間的海域。但是,馬航在發佈會上宣稱,他們要擴大搜索範圍,到左邊的紅框範圍內搜索。左邊是哪裡呢?是馬六甲海峽!也就是說,馬航認為飛機不是朝東北飛向越南,而是折返向西,跑到了馬六甲!

而路透社援引馬國軍方的消息稱,他們經過分析認為,MH370的雷達信號最終消失的地點是在馬六甲。「the Malaysia Airlines plane was last detected by military radar at 2:40 a.m. on Saturday, near the island of Pulau Perak at the northern end of the Strait of Malacca. ."MH370航班最後一次被雷達偵測到的時間是在2:40,位於馬六甲海峽的Pulau Perak。

不僅如此,「It was flying at a height of about 9,000 metres (29,500 ft)」也就是說,馬國軍方的雷達注意到了飛機比原來10000米的高度低了1000米,按照9000米高度飛行。(消息來源:http://url.cn/MMsReL)

還記得最早馬航的通告麼?裡面有一個細節,造成了一位讀者的困惑。他在微信裡提問說:馬航宣佈飛機凌晨1:20在雷達上消失,為什麼所有的媒體報導都是凌晨2:40失聯?是不是時區計算有問題?現在答案來了:

馬航說的1:20是MH370從民航雷達上消失的時刻。而2:40宣佈失聯的這個時間點,源自軍方的雷達結果。

昨天,馬國軍方宣佈飛機有返航跡象,今天則是MH370飛越了整個馬來西亞,去到了西部的馬六甲。那麼,他們還知道什麼我們所不知道的?

最後,澳洲媒體今天報告:2011年的時候,一位澳洲妹子Jonti Roos和她的女伴從普吉島飛吉隆坡,遇見了本次MH370航班的副駕駛。當時的機長和副駕駛邀請她們兩進入駕駛艙,而且是在飛行全程中。在駕駛艙裡,飛行員和兩位漂亮女士調笑,而且抽煙。(消息來源:http://t.cn/8s7wnXS)

自從911事件之後,各國航空公司加固駕駛艙門,執行「駕駛艙全程鎖閉政策」,禁止機組以外人員進入駕駛艙。但是,從圖片上看,熱情洋溢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飛行員顯然並不是這麼做的。

總體上我的感覺就一句話:不靠譜,相當的不靠譜!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