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右街逾千截訪人員 哄搶訪民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北京「兩會」期間,全國各地進京截訪人員泛濫,截訪的人數遠遠多過訪民人數。3月11日,僅北京府右街就聚集了1000多名各地截訪人員,在那裡攔截、哄搶訪民,遣返各地。

據《六四天網》報導,10日府右街派出所關押了40多名訪民,但門外對截訪人員竟然有3000多。

據說,府右街派出所載回訪民的車,都不敢停在門口,而是把警車倒進大門,不然就會被截訪的搶走。

據《新唐人》記者11日了解,成都市雙流縣胡金瓊、李代碧正在押返途中。武漢訪民孫春秀已經被當地截訪人員抓上車。

武漢訪民孫春秀11日晚在電話中對《新唐人》介紹:「我下午從那裡走了以後就去了天安門,就是靠國家大劇院那一邊,我找警察說我是上訪的,然後警察就把我送到天安門分局去了,隨後被送進馬家樓。今天截訪的遠不止上千人,馬路兩邊全都是的。我現在在武漢市公安局的車上,我還看到有外地的截訪車,有河北的有安徽的,還有一大幫截訪的在那裡用紙牌賭煙,全國各地的都有,有的訪民想從窗戶跳出逃跑,他們就在那裡堵。」

成都訪民胡金瓊隨後也告訴《新唐人》記者:「昨天晚上大約11點左右我被接出來的,我和李代碧現在正在被遣返的途中,是我們當地政府成都市雙流的截訪車上,我是被府佑街派出所送到馬家樓里的,然後再被當地政府截訪。他們說不是北京當地人都要被送回去的,昨天截訪的很多,最少有幾千。」

瀋陽被馬三家迫害的訪民劉華的兒子告知記者,劉華10日也被遣返回瀋陽,現正被當地派出所關押。

租住在北京開陽橋附近地下室的陝西西安維權人士康素萍,從「兩會」開始就持續遭到房東的驅趕,而且隨著「兩會」的繼續,房東的驅趕也越來越體現出恐怖維穩的跡象。

她稱,昨天習近平與奧巴馬通電話說:恐怖主義是人類的共同的敵人。為一個走過場的「兩會」實施如此維穩,算不算恐怖主義?有沒有法律依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