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聯合國向中國派駐人權觀察組織的呼吁書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鑒於中國已經加入聯合國人權組織多年;鑒於中國政府多次承諾保障中國公民享有《聯合國憲章》設定的所有人權內容;鑒於中國政府不能兌現《憲法》中公民人權的承諾,故發出此呼籲。

中國目前的現狀並不象對外宣傳的那麼樂觀,由於腐敗猖獗,中國政府不僅無法實現《聯合國憲章》設定的人權內容,就是憲法所承諾的公民權利也不能兌現,具體表現在:政府的強征、強拆導致公民的財產權沒有保障;信訪公民被截訪、劫訪,被「穩控」限制人身自由;被關精神病院、黑監獄、強姦;司法不公帶來的冤民如潮、久拖不決,致使社會矛盾滯累,惡性案件頻發;等等……。

聯合國已經成立了半個多世紀,對於維護世界的和平、對於推動人類文明的進步,特別是對於弱勢人群的保護,都做出了功高蓋世的貢獻。

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國,本應該理智的接收世界上最先進的理念,改變佔世界上近四分之一人群的命運、對世界的進步做出率范作用。然而,由於數千年的封建統治,將中國國民象「醬缸」浸漬的雜物,導致思想禁錮、陋習諸多,至滿清時期,被列強瓜分,隨之內戰連連,民眾陷於水火、民族瀕臨危機。是中國人民無奈的奮起,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聯合起來,共同消滅了反人類的法西斯勢力,解放了諸多殖民地、半殖民地國家的人民,將人類歷史文明大大的推進了一步,中國人民也得到了解放,共產黨登上了歷史的舞台。

回首共產黨走過的六十多年曆程,並沒有如《憲法》承諾的那樣,「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

在財產權方面:公民的財產沒有有效的保護,土地被強征為「國有和集體所有」,不經公民同意,房屋被強拆、宅基被侵佔;
在人身權力方面:表達意願的權力(如遊行、示威的權力)被變相剝奪;選舉國家領導人的權力被變相剝奪;控訴、控告、檢舉、揭發的權力被限制、變相剝奪;知情權被剝奪;等等等等……。

我們可以通過我親身經歷的一個「極大」、一個「極小」的兩個案例,看中國的「法治」和人權狀況:

首先說「極大」的案件:

1997年3月,我家搞運輸的汽車,被河間市法院以財產保全的名義扣押。經公證處「公證」,車上裝載的都是假冒名牌廠家的汽車配件,事後查明:是時為現役軍人金永新採購的裝備部隊的配件;系河間市個體戶揭保國所生產。二人僱用一個叫劉國平的人押車、僱用我們的汽車運輸至湖北漢陽。

車行至河南安陽境內,行駛中貨物被盜,在當地報案后,車至夜間返回河北河間。

因為揭保國的堂兄揭志顯是河間市法院執行庭的庭長,次日立案、扣車、「公證」、將貨物解封、運回武漢。隨後的審理,判決我們賠償二人一萬四千余元。我們上訴的結果,大體與一審相同。

我們將問題反映到全國人大以後,引起了全國人大的關注,經過調查,發現扣車沒有依法辦理繳納保全押金,同時公證的程序違法、適用的法律錯誤。遂於97年12月,向滄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出監督建議函,主要意見為:這是一起刑事案件,不適用《民事訴訟法》規範。由於假冒汽車配件裝備軍車事件的嚴重性,1998年的兩會期間,中國的「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將本案和假汽車配件裝備軍車事件作為議案,責成相關部門依法調查處理。然而,滄州中院的再審結果,依然我行我素。再申訴至河北高院,時間拖了十三年,最後,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監督意見,移花接木到我的頭上,然後判決「沒有法律依據」。「人大」成了「假大」,「聖旨」成了廢紙。再申訴到最高人民法院,至今已經三年過去了,依然杳無音信。

再說最小的案件:

2013年7月,我花400元錢、複印3頁紙,從河間市檔案館調出我承包土地的合同檔案,發現合同的承包人並不是我的名字,而是丈夫的名字。丈夫從農村土地承包以前就是非農戶口,沒有承包土地的權利;而且所填寫的地塊極不規範,無法確認;丈夫的名字也系他人偽造。因為沒有我承包土地的合同,所以也沒有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證》,而這正是我上訪多年訴求的東西。根據相關的法律,我要求村、鄉政府更正,遭拒絕後,我按照《行政訴訟法》的規定將鄉政府告上河間市人民法院,河間市法院行政庭的孫庭長告知,起訴的主體不應該是鄉政府,是河間市人民政府。在變更了主體以後,依然既不立案,也不依法駁回。行政訴訟的法律成了遮羞布,使我陷入無助之中。

通過兩個案例,稍有法律知識的人們,不用再做任何解釋,就能明白問題的嚴重性和癥結所在。

我們不否認中國的法治在進步,更不否認習近平主席在開局之年之舉措有扭轉乾坤之氣魄。然而,中國基礎之薄弱,特別是有些根深蒂固、幾千年所形成的陳舊思維等非人力短期能夠扭轉的工程,決不是僅憑勇氣或者決心就能扭轉的,所面臨的困難是不可想象的。富國不僅僅是要經濟發展,更重要的是整個民族整體素質的提升,而必經之路是提高法治的程度。古雲: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國家只有首先提升法治的水平,才有其後的人的素質提升,才有經濟的迅猛發展。

中國的法治進程之所以遲緩,是因為沒有外在的壓力。僅靠自身的覺悟、靠自知夕陽晚而奮蹄,都不能促使事物的發展達到最高的速度、最佳的境界,只有自身以外的壓力加上自身的動力才能促使事物的發展達到最高的速度、最佳的境界。因此,看似壞事的壓力,也存在好的因素。

民主與自由是人類最崇高的追求目標,幾千年來,太多的仁人志士為了實現這個崇高的目標,拋頭顱灑熱血、不懈的奮鬥,才有了目前的人類文明。但是,客觀的說,世界各地的發展水平相差甚遠,因此,國家與國家之間文明的程度也相差甚遠,就是發展水平較高的地區,也與人們理想之中的程度相距甚遠。因此,人類向文明發展的腳步不能停止,不僅是尚需繼續奮鬥,而且是需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付出艱苦卓絕的努力、付出鮮血和生命的代價去奮鬥。

人類向文明發展的路布滿荊棘,加之各種各樣人為的因素阻滯,因此前進的步伐遲緩也是正常的。但是,人類向文明發展的潮流是無法、也不可能抗拒的,逆歷史潮流而動的小丑,最多也就是起到阻礙、遲滯的作用、使它的進程遲緩,但是一定會遭到歷史的報復,落個身敗名裂的下場!

占人類總人口四分之一泱泱大國的中華民族,不能跟上世界文明的腳步,是一種恥辱、是一種悲哀,提升這個民族文明的素質,對於提升世界文明的水平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據此,我們認為,聯合國人權組織應該在中國設立面向公眾的觀察組織,了解中國國民的人權狀況,監督、敦促中國政府法治的進程,幫助中國政府改善民眾的人權狀況,幫助中國政府提升文明施政的水平,使中國政府成為世界之林中的榜首,從而起到帶動整個人類文明向健康方向發展的宏偉目標!

二0一四年三月八日

呼籲人金廣芬電話:1326932864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