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服用降血壓葯 更易摔傷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美國醫學會雜誌最近發表了一項新的研究,老年人如果長期服用降血壓的葯,更容易摔倒受傷。降血藥物的副作用可能比想像的更為嚴重。

比爾.弗吉斯(Bill Folgers)經常莫名的摔倒,怎麼摔的,從來都不記得。

病患Bill Folgers:「 我走到路中央,然後記得一大群人圍著我,想把我扶起來。」

麥頓(KEN MADDEN)醫生預防摔傷診所經常接待這樣的病人。

研究人員對5000名七十歲以上的美國老人進行跟蹤調查,發現了許多類似的情形。服用降血壓葯的老人摔傷的可能性比一般老年人高出30%-40%。

溫哥華預防摔傷診所Ken Madden醫生:「這實際上是一個大問題,因為如果你摔碎了臀骨,死亡的可能性是15-20%。」

為什麼這些藥物會導致人摔倒呢?這個原因目前還不明確。

耶魯大學醫學院Mary Tinetti醫生:「我們知道一些血壓葯導致人們在站起來時血壓太低。」

也有可能是藥物的一各或幾種副作用造成的。比如眩暈,疲憊,缺水等。

耶魯大學醫學院Mary Tinetti醫生:「我們希望人們儘可能吃最種類最少,劑量最少。」

麥頓大夫說,醫生在開降血壓的處方時,經常使用自動配藥。

溫哥華預防摔傷診所Ken Madden醫生:「我們有時基於配方,我們說,這個病人有這個癥狀,應當達到這樣,這對於老年人根本不起作用。」

降血壓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但是如果可能導致老年人嚴重摔傷,那麼,病人就應當問一問醫生或者問問自己。

病患Bill Folgers:「由於血壓慢慢升高,導致我得心臟病的風和在路上摔倒的風險,哪個更大?」

這真是進退兩難,但這應當由你自己來決定,不能交給醫生來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