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僑團支持台灣加入TPP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南加州玉山科協、美西華人學會、台灣同鄉聯誼會、中國大專校聯會和南加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於3月8日邀請政學界、產業界代表探討經驗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請看報導。

在五大僑團舉辦的研討會上,據臺北駐洛杉磯經濟組組長陳銘師介紹,TPP是首個連結亞洲、太平洋與拉美地區的貿易協定,現TPP會員國增加為12國,有美、加、澳、墨、日、新加坡、紐西蘭、智利、越南等十二國。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經濟組組長陳銘師:「日常生活的我們的Apple, iPad 其中很重要的中間產品,零組件都來自我們台灣的廠商所供應的。」

據陳銘師組長介紹,台灣已為TPP談判奠定良好開端。台灣近年往高質化,創新方面發展,尤其資訊產品,在全世界居第四位。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經濟組組長陳銘師:「我們的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都是供應給國際知名品牌給去組裝,去行銷。」

聯合國前企業管理研究主任林武郎博士指出台灣加入TPP可提升國際競爭力。Tri Cascade 總裁李勤早年來美創業有成後,回臺投資能源節能產業。他注重對智慧產權的保護。

Tri Cascade 總裁李勤:「台灣是早期非常成功的生產製造國家,台灣擁有非常豐富的生產技術和品質管理的經驗。在最近幾年,台灣也非常注重對智慧財產權的保障「。

李勤總裁和威剛科技美國分公司董事長陳玲華都指出企業都希望得到零關稅或低關稅。(如果能有陳玲華的一句話)據與會代表介紹,美國已有16州州議會支持台灣加入TPP,僑界工商團體可致函聯邦和民選官員及美商,幫助台灣加入TPP。

新唐人記者朱江、劉寧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