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揭秘兩持假護照旅客購票過程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訊】失去聯繫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仍沒有踪跡,各界懷疑飛機或遭遇恐怖襲擊。一家泰國旅行社講述了兩名持假護照登機乘客的購票過程。

這家位於芭堤雅的Grand Horizon旅行社,社長是Benjaporn Krutnait女士。這位女士3月10日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兩名旅客是通過一名叫阿里(Mr. Ali)的伊朗男子購票的。阿里是該旅行社的老客戶,但旅行社一直不知道這名男子的全名。

「阿里先生第一次為兩位先生預訂的是3月1日飛往歐洲的航班。」Krutnait女士介紹,應阿里的要求,盡量定最便宜的航班,她當時為兩名男子預訂的分別為卡塔爾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Etihad)的機票,但直到預訂失效,阿里也沒確認出票。

3月6日,阿里再次致電Krutnait,Krutnait這次仍按照最便宜原則,為兩名男子通過南航售票系統預訂了MH370航班。

Krutnait確認,兩名男子是使用現金訂票的,而阿里作為介紹人,從Krutnait處獲得了佣金。

事發後,按照Krutnait提供的阿里的電話號碼,無法接通阿里,該號碼是一個伊朗的手機號碼。Krutnait介紹,她與阿里的合作已經有3年時間,阿里平均每個月都會來定一次機票,互相已經建立了信任。

此外,Krutnait介紹,芭提雅的護照盜竊現象很普遍。

馬來西亞新聞會現場錄像

3月8日晨7時24分,馬來西亞航空發出通報:當天0時41分,從吉隆坡起飛,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凌晨2時40分失去聯繫。機上共有239人,其中包括152名中國大陸人、1名台灣人和1名香港人。

截至發稿,儘管越南及香港兩方面均發現海上漂浮殘片,但目前仍無法確認,殘片來自失聯航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