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發3.1萬慰問金 中方家屬凌晨前往吉隆坡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訊】3月10日晚,馬航方面傳出消息,將為每一位失聯乘客發放3.1萬元人民幣的慰問金,失聯乘客家屬可選擇在吉隆坡或北京等待消息,馬航方面將承擔相關費用。馬航表示,慰問金不是賠償金。

據大陸媒體報導,馬航目前已準備了61份簽證,安排第一批失聯航班家屬於11日凌晨1時30分出發出發前往吉隆坡。

馬航表示,除凌晨出發的飛機外,還會安排後續航班,並提供住宿和餐飲服務,同時在11日為每位乘客發放3.1萬元人民幣的慰問金,但不涉及賠償部分。

此外,失蹤客機乘客家屬,無論想在吉隆坡或北京等待消息,他們都可以做妥善安排。馬航官員介紹,目前共有超40架飛機和20艘艦船搜索;搜尋範圍11日將擴大100公里半徑且隨後幾日將繼續擴大。

3月8日晨7時24分,馬來西亞航空發出通報:當天0時41分,從吉隆坡起飛,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凌晨2時40分失去聯繫。機上共有239人,其中包括152名中國大陸人、1名台灣人和1名香港人。

截至發稿,儘管越南及香港兩方面均發現海上漂浮殘片,但目前仍無法確認,殘片來自失聯航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