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事故3週年 核電站製造商上公堂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訊】明天(星期二)是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福島核事故3週年紀念日。正當日本準備紀念這場災難之際,一個4000人的團體代表走上法庭,準備將福島核電站的製造商告上公堂。

週一,這個團體的代表同一些索賠人來到東京地區法院,要將幫助建造福島核電站反應堆的製造商告上法庭。

為了這次訴訟,該團體已設法收集到4千個簽名,在海外還有很多索賠人。不過,他們只要求為每人賠償100日元,約合1美元。

該團體的首席律師表示,這點賠償只是象徵性的,他希望追究製造商的責任。

首席律師Akihiro Shima:「我們希望更多的關注於製造商是否負有責任,因此決定不把注意力放在要求賠償多少錢上。」

不過,根據日本法律,核電站運營商和政府應對這場災難負有法律責任,而不是核反應堆的實際製造者。

此前,該團體還起訴了通用電氣、日立和東芝公司。

3年前,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導致福島核事故,引發了自切爾諾貝利核事故以來世界最嚴重的核災難,迫使15萬人逃離家園。雖然當局一直清理污染,但仍不斷爆出污染水泄漏事故,輻射問題依然是一個揮之不去的夢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