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馬航班機或遇高空解體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馬航飛往北京的MH370班機失聯,為什麼會失聯這麼久?中國大陸多名業內人士分析,沒有任何機構收到任何信號,飛機可能遭遇高空解體

據中央社引述大陸媒體報導,一位飛過波音多個機型的大陸國營航空機長表示,如果飛機是遭遇劫機或者飛機故障,機組會發送7500、7600、7700等信號,地面管制站肯定會接收到。如果沒有,那說明飛機遭遇了非常迅速的事態以致於無法發送信號。

這名機長說,如果是班機墜落,機上的ELT(應急定位發射機)也能發送信號,且會按照設計原理,遇水便會發送信號。飛機如果遭遇發動機、發電機統統失靈的情況也會有應急發電機自動啟動,向ELT系統供電。

但目前越南和馬來西亞方面並沒有空管部門知曉飛機的位址。這名機長據此判斷,飛機可能遭遇了非常緊急的事件。

根據Flightradar24的數據顯示,MH370失事前最後一次高度為0,而倒數第2次數據為FL350(正常飛行高度)。

大陸多名飛行員或航空人士根據上述數據在微博等平台分析,飛機可能遭遇高空解體,以致機組無法即時發出信號。上述機長也補充,飛機也有因遭遇雷暴天氣導致飛機失速而解體的可能。

民航業先前一次著名的空中解體空難是2009年法航的空中巴士,原因是空速探測系統失效,機組無從判斷速度,最後飛機速度超控載荷過大而解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