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舞蹈秀 舊金山市府成觀光點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2014年舊金山市府圓形大廳舞蹈秀又回來了。新一季表演以濃郁的亞洲舞蹈開幕,隨記者李蘭去現場體驗一下。

今天在圓形大廳表演的是來自本地的舞蹈團,Gamelan Sekar Jaya.他們以傳統的angklung樂隊,配合巴里島特色舞蹈,將神秘而富有內涵的亞洲文化帶給舊金山人。我們趕快進去看看。

Gamela這種表演形式最初用在寺廟儀式上。在印尼的巴里島很常見,有超過25種不同類型,今天表演的Gemela Angklung是其中之一。

舞蹈團經理Rose Nisker:「每個音樂元素都被潛入大羅的聲音中,每個元素都圍繞者羅展開,有互相結合的節拍,有很多打擊樂,整體配合完成完整的音樂。」

Gamelan Sekar Jaya舞蹈團位於伯克利,團員都不來自巴里島。他們是唯一一個獲得巴里島最高藝術成就獎的外國舞蹈團。

舊金山市府大樓免費開放給公眾,已經成為了舊金山的一個旅遊點。把巴洛克風格穹頂和扇形大廳當成舞臺,用文藝表演的形式展現不同的文化,是吸引更多人來舊金山的一個好主意。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