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胡錦濤為何喜歡韓劇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 (美國之音電)

*鐵面王岐山,也愛文藝片*

王岐山一向給人「黑臉包公」形象或印象,他也喜歡看文藝片?王岐山說,韓劇為何佔領了中國?為何飄洋過海,影響了美國,甚至歐洲。新京報說:王岐山還提到了前幾年韓國出的「江南style」。

他說:「有時候我有一段沒一段看看韓劇,看半天我發現我明白了,韓劇走在咱們前頭。」這位領導中共反腐的政法委書記說:韓劇內核和靈魂,恰恰是中國的傳統文化的升華,是用電視機宣傳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

法制晚報也援引王岐山的話說:仔細想想韓劇,都是家長裡短的,就是中國人的事,就是中華文化。「當年渴望播出時也是萬人空巷,所以相信自己,相信五千年不斷的中華文明。」王岐山還說:要看到中華文化的希望。

京華時報週四發表王石川評論文章說,王岐山愛看書,也愛推薦書。他曾推薦過《公正》、《大清相國》和《舊制度和大革命》等書。王岐山也是美劇愛好者,曾向紀檢幹部推薦過美國政治劇《紙牌屋》。王石川說,王岐山非常重視劇中「黨鞭」這一角色。「說王岐山為『時尚達人』並不為過。」

王石川還說:「別把王岐山看韓劇僅僅當成兩會花絮。」 王岐山強調的這點:韓劇內核和靈魂,恰恰是傳統文化的升華。「不僅值得文娛人士思慮,也值得所有人品讀。」

在中共最高層中,不只王岐山一人是韓劇粉絲,中國18大退下的胡錦濤和夫人也是韓粉。早在2005年,胡錦濤還是總書記時候,就對韓國記者說,他很喜歡看《大長今》,「但因公務繁忙,未能連續看完。」

2008年,胡錦濤訪問韓國,時任韓國總統李明博特意安排李英愛參加了為胡錦濤舉行的歡迎宴會。中共黨新聞網當時報導說:「這一安排順便遂了一下胡主席和夫人的『粉絲』願。報導說,胡錦濤對韓方的特意安排表示「衷心感謝」。

*京華時報:韓劇讓人感受文化的力量,傳輸倫理道德*

京華時報週四刊登王石川文章還說:曾在中國熱播的韓劇《大長今》,中國觀眾追看該劇,難道僅是其中的勵志精神或純潔愛情?當然不是!而是該劇表現出了傳統文化,無論是仁義禮智信的孔孟之道,還是對廚藝和醫術的傳承與放大,都在潛移默化中讓人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並心甘情願地接受。

王石川還說,韓劇火,因為他們的製作團隊有先進的製作理念,有敏銳的市場觀念,更在於他們注重倫理道德,善於將劇情與韓國文化特色融為一體,他們輸出的是文化產品,更是倫理道德,「這是最高明之處」。

*網友:韓劇火,是他們沒審查,「我們有」*

針對王岐山的韓劇高論,有新浪網友發表了觀點:

東邪吸毒LEO:日本和韓國的傳統習俗和文化都繼承的很好。中國就是爭著移民罷了。

佐臣Nicole M7:別折騰老人家,小年輕的都把人家好好的副總理逼成甚麼樣子了!

就是luke:回覆@老西兒2014:還遠見,都落後到甚麼程度了。該繼承的文化傳承,都丟了多少了 。

八道房:岐山:你了解韓劇有沒有審片制度?他沒有,咱有!

蔡範梓:你們的「王大爺」顧左右而言它,就是不提審查的事兒,在立項由政府而不是資金批准,效果由政府而不是市場檢驗的地方,永遠不會有傳統文化的升華,只能是傳統糟粕的發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