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今日加州】3月6日完整版

提要
比特幣之父隱居南加?平靜生活不再
舊金山華人旅行社詐騙倒閉
避衝突 舊金山餐廳拒Google眼鏡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聲音的震撼

比特幣之父隱居南加?平靜生活不再

2009年推出的比特幣,在2011年受到媒體廣泛關注以來,被炒作成新的電子黃金,連「中國大媽」都加入了狂炒隊伍。一些人稱比特幣是偉大的創新。然而其創始者「中本聰」一直充滿神秘色彩,人們不知道他究竟是一個人的名字還是一組人的代號?3月6日,《新聞週刊》爆出,家身至少4億的神秘的比特幣之父,就隱居在洛杉磯華人區聚居天普市(Temple City)的一棟普通民宅裡。不過,他自己卻否認跟比特幣有任何有關係。

自5年前比特幣問世以來,密碼學貨幣界無一不在猜測比特幣推出者的真身。據近日披露的消息,比特幣的推出者為現年64歲,畢業於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波莫納分校的中本聰。這位守著 4億美金的神秘男子,就住在加州天普市這幢在2013年7月市值70多萬的房子裡。

駕駛豐田車,使用真姓名,過著普通人的生活的中本聰就住在天普市這個普通的,亞裔眾多的社區。

鄰居Jang Yu:「他打扮的很樸素,不像很有錢的人。」

于先生在這個社區住了有六年,經常散步路過中本聰家門口,只知道是日本人,但不知道他是誰。

鄰居Jang Yu:「他們家裏好像很低調,他的車子也不是很好的車。」

比特幣是以數字和代碼表達的虛擬貨幣,其設計初衷融入了不依賴於中央權威機構,採用加密學原理控制貨幣發行和交易等思想。2009年,中本聰在cryptography郵件列表中發表了第一個比特幣規範及其概念證明。2010年年底,中本聰聲稱離開此項目。此後這位比特幣的締造者從未露真容。

如今,他的鄰居通過網路才了解這位低調的鄰居是誰。

鄰居Andraw Kent:「今天早晨我一個朋友在臉書上說了他是誰,哦這個有名的鄰居,就是這個街上的朋友。」

有消息稱,中本聰曾為機密的大型公司和美國軍方工作過,喜歡數學,加密學,也愛玩火車模型,看來愛好眾多。

鄰居Andraw Kent:「過去幾年我和那位先生聊過很多次,釣魚啊、天主教、愛好、蒸汽馬達,他是很安靜很好的人,他的母親也很好。」

隨著中本聰本人浮出水面,大批媒體蜂擁而至,其平靜的生活也被打破。然而中本聰在3月6號下午出門時對媒體稱,他與比特幣沒有任何關係。

新唐人記者尉然、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舊金山華人旅行社詐騙倒閉

舊金山華人蕭子達經營的三家旅行社收錢後關門跑路,涉嫌詐騙,位於舊金山華埠的「稱心旅遊」就是其中一家。請看記者的報導。

如今我們在現場看到稱心旅館的大門緊閉,受騙客戶在門上貼有告示。

稱心旅行社突然停業,人去樓空,在這家旅行社受騙的市民急忙去警察局報案。據負責中國城的中央警署分局長譚敬文週四說,上週六開始每天都會有市民來舉報稱心旅行社行騙。

中央警署分局長譚敬文(Garret Tom):「至今我們遇到至少54個該旅行社的受害人來報案,當他們到機場,才發現他們並沒有成功購票。」

稱心旅行社以相應折扣做誘餌,誘導客戶用現金結算。目前該旅行社的涉案金額達到15萬美元。

中國城的另一家旅行社稱,他們會把訂單號和機票號都告知客戶,只有訂單號並不能保證客戶可取到機票。

灣區旅行社老闆江先生:「如果沒有付款之前,只有一個訂單號碼,他們(行騙)的那些(給的)都是訂單號碼,給別人的是訂單而不是給票。票號和名字可以在所選航空公司的網站核實的,是政府監管著的「

受騙市民在稱心旅行社大門貼的告示,揭露旅行社偷偷取消機票訂單,號召受害人都去警局報案。路人也略知該旅行社行騙。

市民Alex Wang:「我聽說買的機票是沒有座位的,沒有這張票的,是假的票,我的很多鄰居是這樣講的。」

舊金山中國城裡士德頓街的稱心旅行社突然停業,引發過路民眾圍觀。稱心旅行社是由華人蕭子達經營的。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避衝突 舊金山餐廳拒Google眼鏡

Google眼鏡還未上市,已經引發了不少話題。舊金山的一些餐館出於安全經營的考慮,拒絕佩戴Google眼鏡的顧客。請看記者李蘭的報導。

位於舊金山南市場街的這家名叫Willows的酒吧,明確規定在店內不允許使用Google眼鏡,它的門口貼出了告示,禁止Google眼鏡。南市場街聚集了一些高科技公司,不少員工下班後回到酒吧聚一聚。酒吧老闆解釋說,這樣做是為了保護顧客的隱私,同時保證酒吧的正常運營。

Willows酒吧的這一規定源自於上個月的酒吧打人事件。在附近的Molotov酒吧,一位帶著谷歌眼鏡的女性客人被其他顧客推搡,讓她離開餐廳,因為這些客人覺得谷歌眼鏡很可能會在不知不覺間將他們的隱私記錄下來並公布於眾。Willows餐廳和其姐妹餐廳為了避免這類衝突,先行一步,直接貼出了禁止谷歌眼鏡的公告。

商家反對谷歌眼鏡的潮流似乎在蔓延。去年11月末,全國第一例禁止戴谷歌眼鏡就餐的事例發生在西雅圖。但是在南市場區工作的餐廳店員Shyon覺得沒甚麼大不了,不必太誇大。

南市場街區店員Shyon:「我認為只是少數人會覺得這是個問題,從長遠看,這個問題將不再是個問題,人們會忘記它,也許倒是會有簡單辦法解決該問題。」

谷歌眼鏡實現了「可穿戴技術」(Wearable technology),將電腦和顯示器集合在眼鏡上,甚至眨眨眼睛就可以拍照。谷歌計劃在今年底正式推出谷歌眼鏡。

新唐人記者李蘭、周克舊金山採訪報導

世界大學排名 加州四大學躋身前十

在201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榜中,有四所加州的大學躋身前十名。其中斯坦福大學排名第三,僅次於排名第一的哈佛和名列第二的麻省理工,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排名第六,加州理工學院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分列第九和第十。

據排名榜的打分,第一名哈佛獲100分滿分,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加州理工學院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分別獲得74.9分、63.1分、29.2分和28.8分。

舊金山欲限制塑膠瓶裝水銷售

舊金山市議員們希望通過法案,到2018年為止逐漸淘汰瓶裝水。請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為了進一步促進舊金山的環保和節能,市議長邱信福週二在市府門前召開了新聞發佈會,號召民眾來支持在舊金山限制塑料瓶裝水銷售的法案。

舊金山市議長邱信福:「在這個瓶子中的汽油所產生的能量,相當於這個瓶子從生產、製造、運輸、配送直到回收所消耗的能量,這比直接從赫奇水庫喝水多耗費2000倍。」

通過這個法案,限制瓶裝水在公共場所、辦公場所以及街邊商販的銷售,減少瓶裝水的使用率,計劃到2018年逐漸淘汰瓶裝水。這樣也不會影響在超市的瓶裝水銷售。

社會活動家凱瑟琳•索耶:「我們的想法是通過路人品嚐對比,不僅消除瓶裝水的銷售,也將推動在公共場所增加過濾水站的數量,民眾能在整個城市喝道安全、健康、可口的赫奇水庫的水。」

在發佈會現場,還準備了移動過濾水裝置,讓民眾對比品嚐,過濾水和瓶裝水的區別,許多人對過濾水的品質之好感到驚訝。

舊金山居民Betty Chen:「此法案一旦通過,舊金山將成為最嚴格限制瓶裝水的美國大城市。」

新唐人記者周克、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全球第二例 長灘艾滋嬰兒病毒轉陰

一名帶著愛滋病毒在洛杉磯長灘出生的九個月大嬰兒,病毒已經轉陰,引起全球醫學界的關注。這名嬰兒自出生後四小時起,一共接受了三次高劑量藥物治療。這是自去年一名密西西比州的艾滋嬰兒被宣佈病毒轉陰後,又一起嬰兒病毒轉陰的案例。不過,醫生表示,這並不意味著這名嬰兒已經被治好,已經她目前仍然需要接受藥物治療。

臺北經文處提供聖地亞哥收件服務

為服務南加僑民,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3月22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在「聖地亞哥華人服務中心」(5075 Ruffin Road, Suite A, San Diego, CA92123)提供領務收件服務,慾申辦護照、文件驗證及簽證之僑胞可多加利用。所有申請文件將攜回經文處製作完成後再郵寄回申請人。

電力公司客戶被鎖定 年詐騙逾22萬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表示,最近有二千多名客戶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其中三百人受害,多為母語非英文之企業主。

詐騙集團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以斷電為威脅,要求受害人立刻刷卡支付過期帳單款項,或提供個人資料。

愛迪生公司表示去年客戶被詐騙總金額達二十二萬五千美元,他們絕不會以立即中斷服務為由威脅客戶,懷疑被騙的客戶可以主動致電800-655-4555給該公司人員,或是上網向美國司法部舉報詐欺犯StopFraud.gov。

推寓教於樂 蒙市圖書舘設親子區

為了更好的讓孩子們快樂的學習成長,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公共圖書館特意為學齡前的小朋友們開闢了「親子早教區」。3月6日上午,數十名家長帶著孩子來這裡現場體驗,讓孩子們度過了一個開心的上午。

作為蒙特利公園市公共圖書館兒童教育的一部分,「親子早教區」的設立,讓學齡前的孩子們在家長的監護下,通過玩耍來學習陌生的事物,這也是市長黃維剛先生大力推行的教育理念。

Monterey Park市市長黃維剛:「我們教育就是說能夠享受這個學習,讓他們能夠很高興、很樂意自己去學習,沒有壓力,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學齡前的兒童,教育要講究方式方法,趣味學習的效率比一味的說教要強得多。

Monterey Park公共圖書館兒童圖書部主任岳鳳生:「我們現在的主題是說,學習,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學習的。包括你在玩的時候。譬如說你玩一個玩具,你把它湊成在一起,小朋友要動一點腦筋。還有就是說你怎麼樣去把一個謎語湊起來。這都是很好的教育。而且也是親子關係,因為媽媽和爸爸可以在旁邊讀給他聽。」

小朋友Maya:「我想當一名圖書管理員。」

小朋友Lily:「我想當一個公主。」

管理員加西亞(Diana Garcia)通過與孩子們以及家長間的切身交流,深刻體會到寓教於樂在早期教育中的重要性。

Monterey Park公共圖書館兒童圖書部管理員 Diana Garcia:「在過去的二、三十年中教育界研究論證,表明兒童是要通過玩耍來學習的。他們通過玩耍獲得身體的靈巧性,通過禮讓與規則來學習社交技能,通過玩耍學習顏色、形狀、文字、數字等所有這些事物。所以我們推行寓教於樂,鼓勵孩子們在早期教育中通過玩耍來學習。」

蒙特利公園市公共圖書館免費面向公眾開放,在這裡孩子們除了可以通過益智玩具開發智力外,還可以借閱圖書。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帝利市學校將向家長介紹共同核心

帝利市長和聯邦教育管理員共同宣佈,將舉辦面向家長的「共同核心」考核的教育課程,幫助家長了解新考核系統的運作。請看記者報導。

加州公校K-12年級將在2014年學期開始全面實施新的美國教育改革計劃「共同核心」,舊金山南邊的帝利市市長週四表示,為了消除家長們對「共同核心」標準的不安,週六將召開研討會,向家長介紹新標準,並教他們如何幫助孩子適應新系統。

美國聯邦教育管理員Melinda Dart:「基本上,設計共同核心的人說,為孩子做甚麼,為了上大學,為了事業,尤其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

共同核心標準是一個全面的轉變,會給分配更多資源給小學的科學和歷史,而減少英語和文學的投入。

新唐人記者陳志宇帝利市報導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聲音的震撼

《地心引力》是本屆奧斯卡的大贏家,該片抱走最佳導演、最佳電影配樂及最佳音效剪輯等七個獎項,今天我們請到了這部電影的音效剪輯師,來談電影的幕後製作。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由《地心引力》(Gravity)音效師格倫-弗里曼託(Glenn Freemantle)獲得。弗里曼託透過主角桑德拉.布拉克的視角,通過聲音創造一個感官上的沉浸式旅程。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得主Glenn Freemantle:「當她碰觸東西的時候,由於太空服中的氧氣,你能聽到。 當有大爆炸的時候,我們採用了很多的靜音處理,然後做些處理,試圖做出動態的音效。同時我們還試圖通過她的聽覺來製作,譬如你可以從她的角度聽到聲音,譬如她自己的話語,她的經歷。試圖實現身臨其境的感覺, 聲音永遠在你周圍流動,從一開始就如此。」

《地心引力》先有聲音的想法,然後是視覺效果,再來就是視聽結合後的整體概念,接下來結合太空的動作,團隊不斷挑戰並創造各種聲音,希望讓觀眾能身臨其境。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得主Glenn Freemantle:「我們用了很多聲音,譬如無線電,耳鳴聲,心臟搏動,害怕時的呼吸,那些聲音都是作為人能夠聯繫到情感的聲音,就是為了創造緊張和類似。」

甚麼是他們面對最大的挑戰呢?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得主Glenn Freemantle:「最大的挑戰是,也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就是創造整體音效,讓觀眾能有震撼的感受,而不是平常的電影,要讓人瀋浸在大屏幕中。我們要考慮所有方面。這是整體創造的結果,尤其是音樂和我自己。試圖在一開始就找到正確的道路,尤其是你還沒有看到任何電影片段。所以一開始試圖在沒有畫面的基礎上創造音效,然後在慢慢改進,最後達到和諧。」

《地心引力》電影製作花了4年半的時間,音效團隊從2010年12月開始工作,完成了杜比環繞混音和新的53.3音軌混革命性的混音技術。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得主Glenn Freemantle:「《地心引力》中的音效,是電影感情內容的核心,它不僅僅是聲音。電影是運用聲音和視覺產生的身臨其境和感同身受的旅程。那就是我們的目的。」

《地心引力》浩瀚的太空奇觀和逼真的音效和特效,帶給觀眾視覺和心靈的無比震撼。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美國洛杉磯報導

《特殊身份》北美上映 甄子丹展好身手

最新華語動作片《特殊身份》(SPECIAL ID) 將於3月7日起在北美特定戲院公開獻映。我們將有十張紐約戲院的電影票要送給收看《今日大紐約》的觀眾朋友,記得撥打我們電話。

在電影《葉問》(IP MAN) 中「一個打十個」超神勇的甄子丹回來了,近六年時間沒有拍過現代動作片的甄子丹。故事橫跨香港深圳兩地,甄子丹飾演一名長期臥底在黑道中的警察,命令追查一名從美國回來不斷在江上湖滋事的混混,卻深陷警方和幫派之間的角力戰中,錯綜複雜的特殊身份,讓他自己幾乎喪命..

《特殊身份》由華語影壇動作巨星甄子丹領銜主演、並擔綱動作導演及首度監製。聯手金馬影帝張涵予、動作新秀安志傑命演出,更邀請亞洲第一飛車特技導演羅禮賢以及《臥虎藏龍》奧斯卡最佳攝影鮑德熹組成黃金幕後團隊,共同打造動作電影新視覺。

《特殊身份》(SPECIAL ID) 將於3月7日起在北美特定戲院公開獻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報導

歌手Ray Parker, Jr. 星光大道摘星

音樂人Ray Parker, Jr.3月6日在歌迷的歡呼聲中獲頒屬於自己的星星,請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蘇湘嵐:「我現在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Ray Parker, Jr.今天成為星光大道上的第2519顆星。」

Ray Parker, Jr.一臉燦爛笑容,在大家的見證下拿下屬於自己的一顆星。他並親吻了自己的星星。

音樂人Ray Parker, Jr.:「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天,(《捉鬼敢死隊》歌詞):你要打電話給誰,我今天得到一顆星星。遠從底特律到好萊塢,今天是Ray Parker, Jr.日,我會經常來擦亮我的星星。」

他擺出各種POSE,與自己的星星合影。還現場開起了演唱會與歌迷熱情互動。

音樂人Ray Parker, Jr.:「我希望我的音樂帶給人快樂與微笑。」

Ray Parker, Jr.最讓觀眾耳熟能詳的就是《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了,他也因為這首歌曲獲得1985年第5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洛杉磯電影製作人Jon Josh Chua:「從小時候看《捉鬼敢死隊》的時候就聽過他的音樂。」

現場他熱情地為歌迷握手合照。還有歌迷從德州前來為他加油。

女歌迷Betty Enard:「我覺得他的音樂很有節奏感,很好聽。」

獲得星星的Ray Parker, Jr.,希望透過歌聲,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與感動。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文剛好萊塢報導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十

接下來的加州全保大解析,將請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Wendy 給我們介紹最近他們採取了哪些措施,以便於民眾投保。

董薇: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加州全保大解析。我是董薇。我們今天請到的嘉賓仍然是加州全保的文宣官文迪。Wendy,您好!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您好!

董薇:Wendy,這次節目你能不能給我們介紹一下四款不同的保險計劃,它們到底之間的差異是甚麼?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好。這四款不同的計劃就是所謂的白金、金、銀和銅。最簡單的打個比方:比如給我一個人買保險,我很少去看醫生,收入又低,我選擇銅計劃,每個月付的保險費比較低,但是如果我出了甚麼事,或者看醫生,我自己出的費用就比較高。再打個比方:如果我家裏有兩個孩子,感冒、生病,需要看醫生,這樣最適合我的就是銀計劃。就是我每個月付的保費比較高一點,但是,需要看醫生的時候,自己付的就比較低了。
董薇: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情況。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對,因為每個人情況都不同。如果想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計劃,就是可以使用計算器。

董薇:網站上的計算器,輸進去,(結果)就會跳出來。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對。

董薇:大概的情況,比如說:同樣一個人他如果買銅的保險和銀的保險,那之間的金額能差多少?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那要看每個人的收入。

董薇:那一般老年人選擇甚麼?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像我爸爸媽媽,怕生病,所以就選擇白金的。

董薇:所以要看的情況。比如說;我收入也不高不低,身體也不好不好,我就選金的或者銀的好了。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對。

董薇:如果是兩邊的,那就各自選各自的好了。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對。

董薇:那有沒有免費,不用保險的人群呢?比如說例外,特殊的人士,可以免保,有這種嗎?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如果你沒有身份的不需要保,或者你是低收入的話,你可以申請聯邦的Medicare卡。

董薇:也就不用保了。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不用保。還有就是監禁的人不能保。但是監禁的出來以後可以保。還有就是美國的印第安人不需要保,還有就是(阿拉希亞)人不需要保。

董薇:奧,還有這樣的要求。

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對。

董薇:好觀眾朋友,剛才Wendy給我們介紹了四款不同的保險計劃它們之間的差異,我們在投保之前還是要認真的去甄別,根據自己的年齡、身體狀況和收入情況,保證自己有足夠的保險保障,花的錢又恰到好處。好,觀眾朋友,今天的節目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