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政協委員雷人提案:禁播水滸防暴力 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大陸官員再曝雷人提案。政協委員李海濱日前提案:《水滸》這樣的電視劇應該禁播,防止暴力。此言論一出,引發輿論界的軒然大波。有網友炮轟,真正該禁的是那些毫無根據的「抗戰片」,那才是真暴力真謊言。

大陸媒體報導,5日,正在參加中共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的政協委員李海濱認為,《水滸》屬於戰爭題材的電視劇,要有所控制,這些都和暴力相關;《水滸》是舊時代的名著,與現在時代不適應。此提案一出引起熱議。

眾多民眾認為,其提案如同秦始皇的焚書坑儒、醜化傳統中國文學。還有網民慨嘆,「現在政協委員均脫離現實,沒文化太可怕。」

樂童優趣:當官的就這點頭腦,真是悲哀。

54288:抗日戰爭也不準拍,不但暴力,而且虛偽,背離事實。

南昌交警徐永華:委員高呼要禁播水滸,傳統文化需要我們去提升繼承發揚,不是啥都一禁了之!

拾遺628628;政協委員就是享受政治待遇的富人。政協就是富人俱樂部。誰投過選票嗎?它們代表不了真正的人民。

百城百律在線:建國大業最應該禁播,全是虛假和謊言,這還了得!

anGie-區:本人覺得那些什麼抗曰戰爭電視劇才該禁吧!粗製濫造,整天洗腦式連播。

名字不是我的style微博達人:每年的兩會都有些奇葩委員,自以為是的提出一些荒謬可笑的議案。

得啵得:四大名著是你想禁就禁得了的嗎?之所以能成為國粹也有他的道理的,是永不過時的名著。

可愛冰河Hyoga:奇葩萎員別瞎掰了,怪丟人現眼的。

有分析指出,不論是禁播《水滸》,還是此前曝光的河南省非正常上訪訓誡中心,都顯示中共在維穩思維上依舊因循守舊,不思革新。如果不從民眾立場看待問題,不實際解決問題,僅僅只靠「堵塞防」等方式,維穩只是空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