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兩會採訪宛如暴動 記者褲子差點擠掉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新疆代表團開放日提問環節結束後,中外記者就昆明砍殺事件和新疆反恐現狀等問題,繼續向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追問,在場的近300媒體記者一路圍堵,據媒體現場描述,一名香港女記者被推倒在地,褲子差點也被擠掉。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昨天(6日)下午人大新疆團的媒體大戰,堪稱今年兩會最大的混戰,上百名中外記者為了圍堵新疆自治區委書記張春賢,卯上全力,維安人員雖想盡辦法阻擋,還是擋不住媒體對張春賢的「熱情」。

記者會一結束,大批媒體上前圍堵張春賢,張春賢寸步難行,只好回答一、兩個問題,維安人員看張春賢答覆後,開始大力推開記者群,要為張春賢開道。

此時只聽見有人尖叫「我的名牌不見了」,有人大叫「放手」,有人大喊「別推了」,還有女記者被推倒在地,媒體記者跟安全人員推擠,幾乎打起來,現場一片混亂。

一名香港女記者走出新疆廳會場時,忍不住大聲地向同事抱怨自己的慘狀。「我的名牌鏈被擠斷了」、「我的褲子也差點被擠掉了」。

據報導,張春賢在維安人員層層護衛和簇擁下離開新疆廳,而維安人員為防止媒體再度追逐張春賢,把一批媒體封鎖在新疆廳內,趕著發稿的媒體緊張萬分,開始騷動,有人大喊,「放我們出去,我們要趕稿」,還有人不滿地喊說,「把我們關在這裡做什麼,你們這是反人類的暴行」。

報導指出,由於媒體太多加上維安人員手法又粗魯,新疆廳有如經歷一場「媒體暴動」,不是一個亂字了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