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呼籲立法 望新樓都有平價房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2002年彭博當上紐約市長的時候,承諾十年內建16萬5千套平價房屋,最終只實現了3千套。現任市長白思豪則承諾十年20萬套,社區人士呼籲,每個新建住宅樓都應安排平價住房單元。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呼籲平價住房的人士週三聚集在市府前,希望以立法的形式保證,新建的大中型樓房包含平價房屋單元。

社區與住宅開發聯合會政策主任Barika Williams:「全市大量的不同社區都呼籲,在新建樓房中保證有平價房屋。」

他們還希望這些平價房屋能夠一直保持低價位不變。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過去十年我們失去了8萬8千套租金管制公寓。」

現行法律下,租金管制公寓調漲租金受到限制,但只能持續一定的年頭。等不及的房東有可能給租客一筆錢讓他們搬走,然後把房子轉成市場價格。有時還使用其他手段。

第五大道委員會Jackie de Valle:「房東無法讓租客遷走,就想辦法把周圍的住戶清空,留下孤零零這一戶,迫其搬離。」

彭博時期鼓勵開發商把平價房屋包含在新樓中,但不是強制性的。 社區與住宅開發聯合會(ANHD) 估計,彭博任內建了2800套平價住房,平均每年250套。如果變成強制執行的做法,每年可建4千套。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是可行的,不會影響工程進展。要鼓勵形成中產階層,就需要這樣做。」

布魯克林市議員Jumaane Williams:「市議會有很多支持,紐約市府也會支持,需要繼續鼓動。」

如今白思豪承諾建20萬套平價房屋,去年4月他還做市公益維護人的時候,就提到硬性規定開發商建一定數量的平價房屋,是實現這一目標的一個辦法。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