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簽證凍結資產 美歐擴大對俄制裁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週四,美國與歐盟分別宣佈對俄羅斯實施外交制裁,作為對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克裏米亞半島的懲處。

美國國務院6日宣佈,將對威脅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部分俄羅斯官員及機構限制核發美國簽證,並凍結其資產。

美國副助理國務卿魯賓:「美國國務院將對一些官員及個人限發籤證,對於威脅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的相關責任人拒發籤證。」

但俄羅斯總統蒲亭並不包括在受制裁人員之內。

在美國宣佈對俄羅斯的外交制裁之後,歐盟隨後也在布魯塞爾緊急峰會上宣佈暫停與俄羅斯的廣泛經濟對話,並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

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鑑於(烏克蘭問題)仍未有結果,歐盟將決定(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資產凍結,以及取消歐盟-俄羅斯峰會。」

範龍佩並表示,如果俄羅斯不迅速展開和談以結束危機,歐盟將實施更多制裁。

歐盟還同時宣佈凍結包括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在內的18名烏克蘭前政府高官的資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