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歐元航天工程 送意大利煎餅上太空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提起航天項目,人們總是會想到國家級的專門機構,如美國宇航局,耗費巨資的大手筆。不過呢,一群意大利的業餘科學家們發揮創意,設計一個平民航天項目,將意大利奶油甜餡煎餅卷送上天,而整個工程僅花了350歐元。

冰淇淋盒、泡沫、錫紙再加上膠水、繩子,這些隨手可得的平價材料,在一群充滿創意的意大利人手中,變成了家庭手工版航天器 —— 「奶油甜餡煎餅卷傳輸器」。

他們將利用這個航天器把像徵著意大利半島的奶油甜餡煎餅卷送上天。當然,這只是個煎餅卷仿真模型,否則在空中可堅持不了多久。

這個航天器中安置了2個攝影機,煎餅卷在空中的雄姿就全靠它們啦。

大功告成後,創作團隊在羅卡迪切雷雷自然公園山頂,用氫氣球將它放上天。

航天器裡面還安裝了一個GPS定位器,這樣即便需要翻山越嶺,即便面臨綿羊們的重重阻礙,也可以找到它降落的位置。

來,讓我們鑑定下拍攝效果,看看煎餅卷在天上是甚麼樣子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