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普京的十大虛假主張(含完整譯文)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3月5日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問題上撒謊,有十大「虛假主張」。美國國務院通常不公開聲明外國領導人撒謊,這一次的行為引人關注。

美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的名為《總統普京的杜撰:有關烏克蘭的10條虛假主張》(President Putin’s Fiction: 10 False Claims about Ukraine)文章,點名批評普京在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問題上忽視、曲解事實,普京杜撰的虛假故事,是自「陀思妥耶夫斯基書寫『二加二等於五』不是沒有吸引力以來,世界首次看到的如此令人吃驚的俄羅斯杜撰!」

普京的十大虛假主張

1、普京說:「俄羅斯軍隊在克里米亞只採取了保護俄羅斯軍事設施的行動。在克里米亞搶占基礎設施和軍事設施的是『公民自衛團』,不是俄羅斯軍隊。」

事實上:強有力的證據表明,俄羅斯安全部門是克里米亞高度組織化的反烏克蘭部隊的核心成員。雖然這些部隊穿的制服沒有徽章,但他們駕駛的車輛懸掛著俄軍車牌,當被國際媒體和烏克蘭軍隊詢問時,他們隨口說出自己是俄羅斯安全部隊。此外,這些武裝分子使用的不是平民能夠獲得的武器。

2、普京說:「俄羅斯的行動符合1997年締結的俄烏友好條約的限定。」

事實:1997年的協議規定,俄羅斯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這次)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行動,讓他們操作控制了克里米亞,這明顯侵犯了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主權。

3、普京說:「反對黨未能落實與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於2月21日簽署的協議。」

事實:2月21日的協議奠定了議會將通過法案讓烏克蘭恢復2004年的憲法,也就是重回到以議會為中心的憲政。根據這項協議,亞努科維奇可以在24小時內簽署立法,和平結束危機。亞努科維奇拒絕終結他的討價還價,反而捲起鋪蓋逃走,留下了他大規模腐敗的證據。

4、普京說:「烏克蘭政府不合法。亞努科維奇仍然是烏克蘭的合法領導人。」

事實:3月4日,普京總統本人承認了「亞努科維奇已經沒有政治前途」的事實。自從亞努科維奇逃離烏克蘭,甚至其黨派也改旗易幟去反對他,(議會)投票確認了他的下台。烏克蘭新政府獲得了烏克蘭議會民主選舉的371票,超過82%的得票率。烏克蘭臨時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將帶領該國走向5月25日的民主選舉——一場讓全烏克蘭人選擇國家未來的選舉。

5、普京說:「存在人道主義危機,成千上萬的人逃離烏克蘭,到俄羅斯尋求庇護。」

事實:迄今為止,烏克蘭絕對沒有證據表明存在人道主義危機,也沒有洪水般的尋求庇護者逃往俄羅斯。當地的國際組織已經通過對烏克蘭邊防部隊調查,駁斥了這些說法。觀察邊境的獨立記者也報導,沒有這樣的難民出現。

6、普京說:「俄羅斯族人受到威脅。」

事實:除俄羅斯媒體和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外,沒有可信的報告證明有任何俄羅斯族人受到威脅。新烏克蘭政府從開始就以和平與和解為優先,總統圖爾奇諾夫拒絕簽署在地區層面禁用俄語的法令。俄羅斯族人和俄羅斯族議員已經提交請願信,證明他們的社區沒遭到威脅。更進一步,自從新政府成立,基輔恢復了平靜。現在那裡沒有激增的犯罪,沒有掠奪,沒有對政治對手的報復。

7、普京說:「俄羅斯基地受到威脅。」

事實:俄羅斯的軍事設施保持著安全,新烏克蘭政府承諾執行所有現有的國際協定,其中包括針對俄軍基地(的有關規定)。是克里米亞的烏克蘭軍隊基地遭到了俄羅斯軍事行動的威脅。

8、普京說:「有人在烏克蘭南部和東部,對教堂和猶太教堂大規模攻擊。」

事實:烏克蘭宗教領袖和在烏克蘭的國際宗教自由倡導者,都已經表示,沒發現教堂被攻擊的跡象。所有的烏克蘭教堂領袖,包括烏克蘭東正教教堂——莫斯科宗主教區的代表,已經表示支持新政府,同時呼籲在過渡階段的民族團結。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的猶太團隊報告,他們沒有看到增加的反猶太人事件。

9、普京說:「基輔試圖動搖克里米亞。」

事實:烏克蘭的臨時政府已採取行動保持克制,並尋求對話。但另一方面,俄羅斯軍隊已經跨出了他們的基地,奪取了克里米亞的政治目標和基礎設施。基輔政府立即派出前國防部長以緩和局勢。波羅申科,最新任命的政府特使,試圖在克里米亞展開對話,卻被阻止,不讓其進入克里米亞議會。

10、普京說:「(烏克蘭)議會受到極端分子或恐怖分子的影響。」

事實:議會是烏克蘭最代表民意的機構。最近的立法都是獲得了大多數議員的支持,包括來自烏克蘭東部的議員。極右翼的極端民族主義團體,包括在Euro Maidan抗議中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者,不代表議會。沒有證據表明,烏克蘭政府實施歧視性政策。與之相反,他們的公開言論恰恰是不歧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