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凍結18名烏克蘭前政府官員資產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 (美國之音電) 歐盟星期四宣佈凍結18名烏克蘭前政府高層官員的資產,其中包括已經遭到罷黜的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

歐盟星期四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討論烏克蘭克里米亞軍事危機之前,宣佈這項制裁行動。

會前,烏克蘭臨時政府總理亞採紐克(Arseniy Yatsenyuk)和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Martin Schulz)一同表示,他已經準備直接與俄羅斯討論如何結束這場危機。

烏克蘭代理總理耶森尤克說:「制裁的選項有很多,我們堅持採用政治選項,端視俄羅斯的作為而定,這要看俄羅斯是否準備解決衝突,是否真的準備來討論如何穩定情勢,還是說俄羅斯仍然不情願這麼做,就在幾個小時之前俄羅斯還試圖升高緊張,他們恢復封鎖烏克蘭的海軍,所以俄羅斯仍在挑釁。」

一天之前,西方的外交官們,包括美國國務卿克里,在法國巴黎和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代表召開會議。

美國國務卿克里說:「俄羅斯已經做出選擇,我們也已經清楚的表明,我們相信俄羅斯決定將軍隊開進克里米亞是錯誤的決定,俄羅斯現在可以選擇降低緊張情勢,我們承諾將與俄羅斯一起努力,和我們的盟邦一起努力,找到降低緊張情勢的方向,美國已經準備好和相關各方合作,儘快達成這個目標。 」

克里和英國外長黑格,分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以及烏克蘭過渡政府的代表迪希琪茨雅(Andriy Deshchytsia)會面,克里表示,密集的多邊協商將在本週稍晚展開。

西方國家的特使們和烏克蘭呼籲立即派遣國際觀察員到烏克蘭東部以及克里米亞,監控上個星期進入克里米亞半島地區數以千計的俄羅斯軍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