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大變革 作文選考不倒扣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美國大學委員會(College Board)昨天宣布,將改變美國學業評估測驗(SAT)的測驗方式,包括將作文列為非必要選項,答錯也不倒扣等。2016年起正式實施。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針對高中生申請大學學測依據的SAT的改革方案是,將總分從現行的2400分,回歸到過去的1600分制,其中數學占800分,其餘800分為閱讀。學生並可選擇紙考或電腦測試。

考試也將廢除答錯倒扣措施,減少冷僻詞彙出題比例,但會增加大學課程經常使用的詞彙。作文則改列非必要選項,學生可以考慮不選考作文。若選考作文則將另行計分。

數學考題也將側重線性方程式、函數和比例推理考試,部分考題也將不再允許使用計算機。

閱讀測驗部分,將會有1篇與美國建國基本精神相關的文章,像是「獨立宣言」(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權利法案」(Bill of Rights)或是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的「伯明罕監獄來鴻」(Letter From Birmingham Jail)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