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擴建計劃通過評估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紐約大學隨著學生人數的增加,急需擴建。新的擴建計劃,將增加50%的新教室。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紐約大學早已準備開建新樓,大大增加教室數量和學生活動空間。

藝術系本科生Mariam Ehrari:「與其他大學相比我們的空間太少了。」

新樓將建在Coles 體育中心所在地址,華盛頓公園附近的教學樓區。 星期二,由學生和教師組成的紐約大學空間規劃團隊公布對擴建計劃評估報告,確定新樓可以興建。

紐約大學空間規劃團隊主席Ted Magder:「過去十年,紐約大學迅速擴大,十年前本科生1萬5千,現在有2萬2千,而教室數量都沒甚麼變化,大概170間。」

按照報告推薦的建設計劃,三層的體育中心將拆除,建成更高的多功能大樓,包括80間教室、一個大劇場、新體育館、學生專用的學習和活動空間、500名新生的宿舍,外加100套教師住房。 報告指出,紐約大學建新樓的財政計劃合理,不到9億美元,也在校方能力範圍,可通過預算盈餘、借貸和集資解決。

紐約大學經濟教授Lawrence White:「新樓只是擴建計劃的一部分,有很多靈活度。如果進展不順利,可以拖延其他項目來補充這一個。所以不會成為爛尾樓。」

紐約大學上次遞交的建樓計劃與城市規定衝突,使開工時間拖延到2022年。而且社區人士也不希望綠地被侵佔。 新計劃縮小了佔地面積,只拆除一座現有建築,社區雖有牴觸,但市府這一關已過。具體施工日期還沒有確定。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