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被記者圍堵 毛新宇再冒雷語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召開,作為毛澤東唯一的嫡孫、中共少將毛新宇再冒雷語,當毛新宇會後被記者重重包圍時,冒出一句:「今年圍堵我的記者,空前熱烈!」再次引發網民調侃。

3月3日下午,中共政協開幕,會後在人民大會堂內外的插座和長台階上,毛新宇被記者重重包圍,一位1.8米高的男記者被身邊不斷湧上的人群擠倒,毛新宇笑著說了一句:「今年圍堵我的記者,空前熱烈!」

有網民調侃:「史上混得最慘的紅二代,又出來出洋相了,確實值得大家圍觀一下。」

也有網友表示,說實話,這孩子挺可憐的,也沒什麼禍害人的劣跡,就是大腦有些問題,世界觀有些問題,大家就放過他吧!

毛新宇成網民的一大笑料

今年45歲的毛新宇是毛澤東次子毛岸青的兒子,其母邵華。近年來,毛新宇因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到他爺爺「如何英明」,成為大陸網民的一大笑料

《人民網》曾發表一篇題為「毛新宇――毛澤東嫡孫解碼紅色家史」的文章說,毛新宇身上也留下了他爺爺毛澤東的烙印。談起自己的爺爺,毛新宇總是流露出一種虔誠和敬仰。

「爺爺是我的『上帝』,我崇尚中國歷史上的秦始皇、成吉思汗、朱元璋等英雄人物,但我最崇拜的是我爺爺。」

毛新宇這樣評價毛澤東:「爺爺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位十分完美的人」,他把毛稱為一個「偉大的領袖,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

他還稱毛「個人興趣高雅」,「有海一般寬闊的偉大的胸懷。他崇高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個人品德,可以說是我們這個古老民族的象徵。」

每逢毛澤東的祭日和生日,毛新宇都要和家人去紀念堂或韶山,聲稱要「緬懷他最崇拜的爺爺。」

對此,作家金滿樓曾諷刺:太孫邏輯正確到無以復加。崇拜秦始皇這幫人,當然會最崇拜毛,因為毛是中國歷史上最專制黑暗最兇殘手辣的魔王,簡直是上帝派下來懲罰中國人的。

此前,毛新宇在接受採訪時一段著名的大實話也曾成為網民的笑料:他說「我媽媽想讓我去美國讀書,因為那裏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澤東思想。我聽說在美國,毛主席的地位比喬治‧華盛頓還高,是這樣的嗎?」

採訪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歎氣說:「不會讓我出國的,他們怕我出去了以後思想發生變化,或者就不回來了。」

由於毛新宇出口總不離「我爺爺」,外媒稱,這實際上是一個腦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爺爺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

網民亦表示:每當網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時,毛新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

但也有網友認為毛新宇不該被取笑,因為:某官的孩子執掌大型國企你還不敢說一說就被屏蔽了,某官的孩子扶搖直上平步青雲你的巴結著,某官的孩子利用特權賺的盆滿缽滿然後在微博上熬心靈雞湯獲得讚揚,就連一個唱歌的兒子也是開寶馬打人輪姦意氣風發。可就是毛新宇,爺爺曾是最大的官,沒開公司沒貪污受賄就是胖點⋯⋯

網友總結毛新宇的8笑點

毛新宇在人民網開設了微博,他表示,每次上線交流,都要回答幾十個問題,話題無所不包,從個人的家庭生活到學習科研工作,再到毛澤東哲學、政治、軍事、經濟思想。

網友Jacko把毛新宇被稱為大眾笑料並總結了以下八大「原因」:

1、真誠,說話堅持不打底稿不經大腦。
2、努力,堅持練圓珠筆書法。
3、誠實,承認自己有家庭背景。
4、樸素,永遠的軍衣。
5、虔誠,研究毛思想不以忽悠為目的。
6、大度,不理會網上言語。
7、樂觀,這樣子了還堅持露臉。
8、博學,啥問題都敢接受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