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欲限制塑膠瓶裝水銷售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舊金山市議員們希望通過法案,到2018年為止逐漸淘汰瓶裝水。請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為了進一步促進舊金山的環保和節能,市議長邱信福週二在市府門前召開了新聞發佈會,號召民眾來支持在舊金山限制塑料瓶裝水銷售的法案。

舊金山市議長邱信福:「在這個瓶子中的汽油所產生的能量,相當於這個瓶子從生產、製造、運輸、配送直到回收所消耗的能量,這比直接從赫奇水庫喝水多耗費2000倍。」

通過這個法案,限制瓶裝水在公共場所、辦公場所以及街邊商販的銷售,減少瓶裝水的使用率,計劃到2018年逐漸淘汰瓶裝水。這樣也不會影響在超市的瓶裝水銷售。

社會活動家凱瑟琳•索耶:「我們的想法是通過路人品嚐對比,不僅消除瓶裝水的銷售,也將推動在公共場所增加過濾水站的數量,民眾能在整個城市喝道安全、健康、可口的赫奇水庫的水。」

在發佈會現場,還準備了移動過濾水裝置,讓民眾對比品嚐,過濾水和瓶裝水的區別,許多人對過濾水的品質之好感到驚訝。

舊金山居民Betty Chen:「此法案一旦通過,舊金山將成為最嚴格限制瓶裝水的美國大城市。」

新唐人記者周克、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