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價高升 房主租戶各執一詞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福布斯》雜誌把紐約列為最昂貴的居住城市,與夏威夷的檀香山並列。紐約房價一直飆升,自然也引起居民的不滿。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郝莉:「紐約房主大會,酒店外聚集著抗議者,不滿紐約過高的房價,而且仍在升高。」

庫柏廣場委員會Brandon Kielbasa:「大的地產商在瘋狂擠壓紐約平價房屋的空間,從而大發橫財。」

酒店內是地產業主的交流大會,做主題發言的是紐約一家國際房產中介公司執行長。對抗議者的言論他不以為然,他自稱很關注平價住房。

Thor Equities執行長Joseph J Stitt:「還是需要平價房屋的,不同收入階層的人都應該能在紐約生存。」

他指出,紐約地產飆高是因為電影和科技行業向紐約轉移,以及變化的國際環境。

Thor Equities執行長Joseph J Stitt:「那些從中國和俄國攫取巨額財富的人,可能會擔心害怕,如果變天怎麼辦?現行體制垮臺怎麼辦?」

很多富有的華人和俄國人把錢轉移到美國,尤其紐約。 財富的湧入有利於商業發展,但是對於普通居民,也帶來難題。去年大紐約地區的租房均價上升了1.9%。

庫柏廣場委員會Brandon Kielbasa:「我接觸很多下東城的居民,他們被迫搬出,沒地方去。」

市場需求催升了房價。相比之下,租金管制公寓的業主感到無利可圖。

Slate Property Group管理成員Michael Zampetti:「如果我們付錢能讓這樣的租戶遷走,那就付錢。很多時候會陷入租戶和屋主的法庭糾紛。」

抗議者決定把官司打到紐約州府去,認為業主鑽了很多現行法律的空子。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